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戒網癮「魔鬼特訓」 陸少女遭體罰暴斃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21:54

大陸網路成癮的青少年高達2400萬人,管不動孩子的父母,很多選擇把孩子送到戒網癮學校,有媒體估算,大陸戒網癮一個療程,也就是半年課程,商機就高達人民幣8000億。這些戒網癮學校普遍強調軍事化管理,實施鐵血教育,一名19歲的大陸少女,因為要戒掉網路成癮症,被送去魔鬼特訓,卻慘遭連續2小時體罰,最終暴斃。

雙手交叉彈跳,地上反覆翻滾,正匍匐前進,勇闖天堂路的,不是軍校生,而是網路成癮的青少年。

在校風嚴格的戒網癮學校特訓,一個大陸19歲少女只戒癮40天,再沒機會走出校門。大陸媒體:「寢室前面水泥地上,那個小女孩,那摔的聲音都超出正常音了,在學校每個老師都聽見了,一開始還喊,喊著、喊著不喊了,摔著、摔著沒音了,馬老師說,起來、起來,裝死了。」

另一個同時被摔拋體罰的女孩,頸部關節受傷,得用頭套固定,身上也有多處傷痕,目睹同學在眼前慘死,一心一意只想逃出魔鬼訓練營。大陸警察:「在女孩不做的情況下,強制性的讓她前倒後倒。」記者:「整個過程大概多長時間?」大陸警察:「根據我們調查來看,大約2個多小時吧。」

高喊口號跑操場,穿著迷彩服,整齊劃一,開始一整天的戒網生活,被子要折成豆干,衣物得擺放整齊,一起上烘培課,是難得不耗體力的時刻。

來這上課苦不堪言,代價可不小,每月學費人民幣5、6000元,戒網癮學程半年起跳,動輒3、4萬人民幣。戒網癮學校學生:「來到這才感覺家裡比哪都好,還是我媽對我比任何人都好。」記者:「以後什麼打算?」戒網癮學校學生:「我前天剛從天津考試回來,去天津好好上學。」

來到這才深切體會世上只有爸媽好,死者母親到學校一趟,收到好多偷偷塞給她的求救紙條,「救救我」、「請打電話給我媽,我想出去」都是驚慌失措的求救訊息。

廣西一名15歲少男,被送到戒網癮學校,僅僅13個小時就失去生命。戒網癮死者父親:「我們那個小孩,臉上、腿上、腳上都是傷疤,手上都是戴手銬的印子,都陷進去了,兩邊都是手銬印子,都陷進去了。」

大陸網咖消費者:「這邊上網環境比較好,服務也好,我覺得這裡氛圍挺好的,偶爾來這裡坐坐,挺不錯的。」

時髦的網咖,裝潢配色大膽,為了讓消費者「如飛蛾撲火」,連座位擺放都特別講究。大陸網咖業者:「這個桌椅設計,我們把它取名叫蜂巢式的設計,它概念就是透過這種蜂巢式的設計中,可以產生一種花粉效應,能讓更多在這進行娛樂的客戶,進行更好的溝通。」

大陸網路成癮的城市青少年比例高達14.1%,高達2400萬人,還沒到不可自拔境界,但有傾向的也有1800萬人,驚人的數據,讓網路戒癮學校,半年粗算就有商機8000億人民幣,一年市場甚至能輕鬆破兆。

大陸戒癮專家:「我們發現很多網路成癮的孩子,社會功能都是受損的,它更符合精神性疾病,應該是心理治療加藥物治療。」

大陸戒網癮學校毫無監管機制,打著公益旗號,進行鐵血訓練,說是要把宅男、宅女從虛擬網路世界救出來,但屢屢失手的「死亡教育」,才更令人膽戰心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體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665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