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臉部狂抽搐! 邵庭認罹患罕見妥瑞症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宅男女神封號的邵庭,最近因為新節目的鏡位和錄影方式,讓不少網友發現她的臉出現異狀,講話時會不停抽搐,聲音有時候也怪怪的,還以為她是顏面神經失調,不過邵庭透過粉絲團回應,其實自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疾病「妥瑞症」,雖然自己樂觀看待,但也有人覺得她很醜,不過還是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否定她在工作上的努力。

節目片段:「歡迎收看,真的不一樣。」

跟庹宗康主持新節目,有宅男女神封號的邵庭,甜美陽光形象擄獲粉絲的心,但接下來這個畫面,卻讓不少網友看了覺得很詫異。節目片段:「這樣子是判斷她不相信嗎,還是她投入。」

主持到一半,右半邊的臉不自覺的抽動,講話聲音也變的不太一樣,甚至越到節目尾聲,臉部抽搐越來越嚴重。節目片段:「來囉、來囉。」

看到這個畫面,網友們還以為邵庭是顏面神經失調,但其實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,邵庭在臉書粉絲團上公開聲明,大方承認自己患有妥瑞症,從小時候到現在已經有20年的時間,雖然自己樂觀面對,但對大眾來說,有人會覺得很可怕,之前的公司,還不允許她公開這件事情,這次因為新節目裡頭鏡位和錄影方式,讓更多網友注意到。

雖然有好意關心,但也有人覺得她很醜很奇怪,這才發表聲明,讓大家了解,也請粉絲不要因此否定她的努力,最後還說如果因為她是妥瑞症患者而失去工作機會,她也願意承擔,真情流露的正面能量,讓網友紛紛給予鼓勵。

節目片段:「她是裝出來的嗎?」

其實除了新節目之外,邵庭的症狀很少出現在鏡頭前,妥瑞氏症是遺傳性神經運動疾病,男性得到妥瑞症機率高與女性三到四倍,患者身體會出現不自主的重複性的動作,可能會因疲勞或壓力而惡化,分為動作型抽筋和聲語型抽筋,包括聳肩、眨眼、擤鼻子,或是發出像豬的咕嚕聲、狗叫聲都是常見症狀。

節目片段:「我覺得張棋惠的反應好真實喔。」

恐怕是因為手上握有四個節目,讓邵庭太過勞累,也因此讓症狀變的更嚴重,但對邵庭來說,樂觀接受這個伴隨她一生的疾病,才能擁有幸福美滿人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邵庭#罕見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865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