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劇女王河智苑 愛古裝演上癮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4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13:57

韓劇風行這十餘年來,最早在2003年李英愛主演的大長今開啟了古裝劇的先河,接連不乏許多受歡迎的精緻大戲,像是善德女王、擁抱太陽的月亮,以及近來火紅的奇皇后,河智苑近年也演出多部古裝劇,她說,古代人談戀愛較含蓄,服裝也很美,因此熱衷接拍古裝劇。

韓劇奇皇后:「因為我很危險,在我的愛情裡。」

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:「漸漸愈陷愈深,沉浸在思念之中。」

台詞唯美動人,場景細緻的古裝劇原本就在電視劇的市場佔據不小的地位,韓流風行十多年,古裝劇始祖不能不提大長今。

韓劇大長今:「這是用松蕈所做的,是。」

2003年在韓國播出的大長今,由氧氣美人李英愛主演,當時的李英愛已是擁有高知名度的演員,大長今不僅讓她紅遍亞洲,更奠定了她的巨星地位,劇中李英愛飾演一名醫女,利用高超的廚藝贏得皇宮貴族的歡心,也順勢推廣了韓式傳統御膳文化,成為韓流先驅。

韓劇善德女王:「是誰做的,殺了美室,成為公主之事,馨香禱祝,是多虧了璽主的幫助。」

古裝劇大多結合歷史故事,集數在40至50集,加上電視劇以婦女觀眾為主,女性勵志向上的故事,更是編劇的最愛,2009年的善德女王雖是描述朝鮮第一位女皇帝的故事,卻讓飾演反派美室王妃的高賢廷成了東山再起後的代表作。

韓劇善德女王:「他們都是我的人,不是陛下的人,是我美室的人。」

曾經是三星集團媳婦的高賢廷,復出演藝圈後,因為演出善德女王,讓她重新翻紅,雖是女配角,氣勢卻強勢壓過女主角李瑤媛,之後接演大人物,進一步演出女總統,今年又接拍女王的教室,全都是女王路線。

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︰「沿著被雨水打濕的街道。」

金秀賢的朝鮮國王古裝扮相,想必又勾起了粉絲的回憶。

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:「你,對我,敢對我,讓我混亂。」

原本古裝劇不受年輕觀眾青睞,但是2012年擁抱太陽的月亮卻打破了這個窠臼,成了古裝韓劇的代表作,金秀賢飾演癡情的朝鮮王李暄,當時的他,只是個剛出道的年輕男演員,和擁有知名度的韓佳人配對,只有短短20集,播出期間更創下韓國42.3%的超高收視率,不同於歷史劇型的古裝劇,擁抱太陽的月亮多以談情文戲為主,甚至有些悲苦,卻安排了許多幽默橋段,讓觀眾津津樂道。

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:「要守住自己的純情,還需要體力嗎,當然了,熱血男子的一個個熱血之夜,你怎麼能理解,運動是必需的,絕對是必需的。」

這部戲開啟了金秀賢的大勢之路,在韓國成為國民偶像,今年則因為「來自星星的你」擴展成了亞洲級巨星。

韓星河智苑v.s.粉絲:「我愛你啊,好啦,謝謝!」

因為祕密花園打響名號的河智苑,近來改走古裝路線,奇皇后成了她最新代表作。

韓星河智苑:「因為古裝劇有很多奇幻的想像空間,然後古裝的服飾比較漂亮華麗,而且古代有很多身分階級關係,所以愛情有很多限制跟禁忌,更有淒美的感覺。」

女打仔形象鮮明的河智苑外號變色龍,在韓國原本就是收視女王,奇皇后中周旋兩個王之間,高麗王朱鎮模原本觀眾熟悉的資深男星,然而討論度更高的則是飾演元順帝的池昌旭,池昌旭的清秀臉龐,還有皇帝的貴氣服飾加持,這位飾演元朝皇帝的男人讓許多婦女觀眾一見傾心,在韓國更有國民兒子的稱號,戲迷討論奇皇后究竟真愛是誰,但戲外仍舊單身的河智苑,真命天子更令人好奇。

韓星河智苑v.s.記者:「要幽默跟貼心,要溫柔體貼幽默的男人,那身材呢,有限制嗎,比她高很多,一定要高呀,又高又帥這種的,哈哈哈哈,這樣才可以當小女人。」

不同於時裝劇,古裝劇需要更講究時代背景、服裝以及道具場景,由演技純熟的女主角領銜,進而帶紅戲中男主角,金秀賢、池昌旭就靠著飾演專情皇帝,成功擄獲觀眾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劇#河智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351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