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虎為患 「三叔公」經理盜刻印章收款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董明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0:56

發跡於新北市土城的三叔公食品公司,全台灣幾乎7成以上的麻糬,都由它代工製造。如果您對它不熟悉,那麼應該聽過它自創的品牌「手信坊」。不過這間深根台灣的食品公司,卻傳出養老鼠咬布袋!一名許姓經理,疑似偽刻印章向國外廠商簽合約、收貨款。目前確定至少有一名業者受害,損失約2千萬台幣。

木杵搗米,昔日是製麻糬賺錢溫飽,但一搗92年,今日卻是供人憶古懷舊,土城三叔公食品,全台7到8成的麻糬都由這兒代工出產。一顆顆麻糬滾落,生產線產量驚人之外,偌大的觀光工廠更帶來無形收益,每天參觀人潮不斷,不時辦活動,將產業觀光發揮到極致,連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曾親自蒞臨參觀。

但努力深根台灣的企業,卻出現老鼠屎,公司一名許姓經理,原本深受總經理陳世洋器重,從秘書拔擢負責海外貿易,沒想到疑似偽刻印章,假借公司名義和國外廠商擬訂假合約,收走鉅額貨款。三叔公食品發言人魏嘉宏:「疑似可能是冒用本公司所屬相關的一些名義,簽訂所謂相關的契約部分,我們提出的是有一名客戶,那金額大概在400萬人民幣。」

臉書PO照,幾乎各個國家全走過一遭,連搭飛機都是商務艙等級,但公司苦心栽培,卻是養老鼠咬布袋。1922年,陳家爺爺賣麻糬餅起家,當時排行老三,被後輩尊稱「三叔公」,1989年,陳世洋與哥哥陳世寶成立祖香食品,專門代工麻糬,接著1993年以爺爺的稱號,設立「三叔公食品」,而到了2005年,陳世洋遠赴日本學藝,將日式和菓子文化引進台灣,自創品牌「手信坊」。

版圖從北台灣,一路往南向東打根基,甚至現在已經外銷40多個國家,如今有員工搞鬼,公司提出偽造文書告訴,強調營運不受影響,不讓一顆老鼠屎,壞了近百年的根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捲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39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