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公公併「雙軸心」 兆豐金、第一金帶頭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目前存在銀行家數過多、規模又太小的問題,業界認為,銀行未來得走上「整併」,而官方也有意先來推動公股銀行整併,選定由兆豐金和第一金,兩家同時各自選定另一家公股行庫進行合併,但工會就擔心,一旦合併,就代表失業!

記者曾翌萍:「公股銀行整併,也就是所謂的『公公併』,談了這麼多年,有沒有辦法加速來實施,根據最消的消息傳出,官方有意選定兩間公股銀行,也就是『兆豐金』和『第一金』先來實施。」

消息指出,公公併有可能採「雙軸心」,也就是兩家公股金控,同時進行,被點名的就是「兆豐金」併合庫金,「第一金」併華南金,要是華南金民股大股東林明成家族不願意退,第一金就改併台企銀,但公公併的變數,還有工會的力量,公股金控獲利王兆豐金,工會就表達強烈不滿。

兆豐金工會理事長邱奕淦:「公公併對於產生的綜效,我們還不確定有沒有辦法發揮,至於說財政部金管會一直講說要打『亞洲盃』,但我們兆豐金在全世界各地有30幾家分行,早就在打『世界杯』,金管會主委說3年不裁員,事實上,我們當初用國家考試進來,根本就是不可能裁員,也不會有裁員的問題,如果合併之後,我們擔心的就是說,可能未來會、會合併的時候,可能總行或是分行,勢必要用另外一種裁員方式,可能就是『逼退』。」

而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,則點出台灣金融業問題,就是「銀行開太多」。前彰銀董事長張伯欣vs.記者(2014.6.5):「我認為台灣是銀行太多,企業和人一樣,都是有生命,經營不好健康就失去了,健康不好就死掉了,所以銀行也會倒,沒有說不倒的神話。」

台灣目前銀行家數多、規模小,導致殺價競爭,整併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,如果公公併啟動,能加快民營銀行整併速度,也能讓台灣金融市場,產生新契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30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