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孝親楷模!洗魚貼補家用 家事一手包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6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5歲的年紀會做什麼家事呢?就讀嘉義蘭潭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殷嘉澤,因為家境清寒,為了幫父母撐起整個家,他不僅利用假日到夜市打工賺錢,平常還會煮飯、手洗全家的衣服,還幫年幼的弟妹泡牛奶、換尿布,家事一手包,樂觀進取又孝順,獲得全國孝親楷模,故事真的讓人動容!

煮飯煮菜,張羅一家的晚餐,沒問題!孝親獎得主殷嘉澤:「這些都是爸媽弟妹的衣服,可是我不覺得累。」

家裡窮,沒有洗衣機,全家的衣服,也都是嘉澤用手洗的,就連冬天也一樣,從來不嫌苦。你看看他還會幫弟弟妹妹包尿布、沖泡牛奶呢!嘉澤爸爸:「去找粗工,人家看我太胖,不讓我做。」

15歲的嘉澤,出生在家境清寒的家庭,爸爸失業,媽媽體弱多病,為了支撐這個家,他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,吃苦耐勞不喊苦,國一開始,還利用週末假日,到夜市打工,洗魚洗碗,賺取一晚八百元的工資貼補家用!

嘉澤老闆:「他一來就很勤勞,不會挑工作,開刀等眼角膜,要十幾萬,家裡沒辦法。」

儘管眼睛長了瘤,沒錢醫治,讓他面對鏡頭有點害羞,但嘉澤也從不抱怨,積極樂觀,如此體貼雙親,刻苦耐勞,他獲得市府頒發的孝親楷模獎!主持人:「嘉澤你好棒,加油,阿澤師加油。」

喜愛餐飲的嘉澤,打算就讀餐飲建教科,希望未來能像阿基師一樣,煮得出一手好料理,而校方也希望協助他就醫,把眼睛治好,繼續開朗樂觀地開創屬於他的美麗人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孝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374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