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樹界林志玲 鳳凰花PK黃金雨!絕美搶拍

記者 謝古菁 廖文漢 / 攝影 江俊彥 苗栗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5 10:36

六月鳳凰花季到了,苗栗造橋鄉有一排鳳凰木,花正盛開,特別的是,一旁還有山線鐵路火車會經過,兩者形成絕佳美景,不少過路客看了,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,而這個時期,台中街道上阿勃勒盛開,垂墜的金黃花瓣掉落,隨風紛飛,如細雨般飄落,非常漂亮。

鳳凰花前,十幾個人照相機立好腳架,每一台角度不同,但相同的是都在等這一瞬間,火車轟隆轟隆過去,照相機卡擦卡擦聲響起,拍完這張還不會走,因為下一班可能變成自強號,不一樣列車能拍出不一樣的感覺。

民眾:「兩台會對開,六日應該有對開,鳳凰樹配火車經過的畫面很漂亮。」

前景是火紅鳳凰花,背後是火車經過,鳳凰花代表的是離別,而火車也往往載著幾許鄉愁,兩相搭配拍出絕佳意境。

造橋鄉平仁路是苗栗通往竹南、頭份的要道,每到鳳凰花開,就吸引非常多攝影愛好者,大家都很專業,搬椅子架梯子,而這個季節盛開的還有太陽照射下像黃金般的「阿勃勒」,鮮黃色花瓣閃耀到不行,走近看,向下垂墜的花瓣隨風掉落,像細雨紛飛,它的英文名字就叫Golden Shower「黃金雨」。

民眾:「它讓我覺得看起來精神很好,很美!」

就算是街頭常見,一樣是拍照的好地方,路過民眾遠遠的把它當背景,形容它就像樹木中的林志玲,絕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風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29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