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滴水一棵樹都重要 西雅圖全民環保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2 0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02 07:39

西雅圖可說是美國環保城市之一,最大關鍵在於,市民們很關心環保議題,舉例來說,當地市長是環保人士出身,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學生,則是發起拒喝瓶裝水的活動,而且他們還訂定了樹木保護法,一滴水、一棵樹,在民眾心裡,都是很重要的,TVBS特派記者段士元、倪嘉徽,來自西雅圖的報導。

西雅圖之所以能保存它的綠意,最大關鍵在從市府到市民,都有高度的環保認知,經營園藝生意的史帝夫,用不開車來減少個人碳足跡,開工全靠這輛「腳踏貨車」。

西雅圖居民史帝夫:「我很少開車,開車讓我覺得很罪惡,在西雅圖,不管是你家的樹,或者是路樹可是不能隨便砍,以我現在站的這棵大樹為例,它的樹幹大約是四人環抱,如果你砍掉它可是違法的。」

西雅圖永續社區規劃師史戴立:「亂砍樹的罰款,最多可以到5萬美金(150萬台幣),如果砍掉的是很大的老樹,另外還要再原來的位置上,再種上新樹。」

算「樹」員:「1.5!」

為了精準計算出「樹」對西雅圖減碳的貢獻,西雅圖還在2010年進行了算「樹」計畫,這三名算「樹」員,抽樣度量樹的高度、樹幹直徑、以及樹葉密度,精準呈現樹的3D樣貌,再加上樹的品種以及健康狀況等資訊,就可以知道西雅圖綠樹的經濟價值,做為市政府訂定環保政策時的參考依據。

仿效米開朗基羅「創造亞當」的公共藝術,就是「自然排水法」的範例,雨水從屋頂匯流到下方的植栽區,土壤發揮保水功能,降低下水道的排水負擔,而植物吸收污染物質,則能避免污染物直接沖刷進下水道排到河裡,環環相扣的環保政策,不只要有方法,還要有決心,才能真正達到永續的目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雅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91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