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湯底用番茄醬、椰漿 平價鍋物「平價」調味?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台中市公益路起家的日式連鎖火鍋品牌「輕井澤」,老闆過去是髮型設計師,但轉型賣平價鍋物,打造出億萬身價。但現在卻遭到指控,用番茄醬調製番茄鍋,椰漿、乳瑪琳調製南瓜鍋,「平價」調味料調湯底,重創形象。但輕井澤開放廚房拍攝,自清的確有用,但是做為提味用,澄清所有被踢爆的議題,都是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。

番茄鍋加番茄醬、南瓜鍋用椰奶和乳瑪琳調製,日式鍋物連鎖品牌「輕井澤」,遭指控就連網站上標榜用昆布、豬大骨熬煮120小時的高湯,有添加大骨粉,真的嗎?輕井澤公關呂凱倫:「是後加工的東西,所以我們不會稱它為純天然,是一名離職員工的不實指控。」

輕井澤澄清,不實指控是離職員工的報復行為,開放廚房自清,而料理區貨架上,的確看到一大箱番茄醬,開箱的椰奶和乳瑪琳,但強調是用來調製湯頭,不是主要食材。輕井澤公關呂凱倫:「是椰奶,才能搭配出南瓜帶起來的南瓜味。」

南瓜鍋用切塊南瓜、乳瑪琳和椰漿,依照比例作為湯底;番茄鍋有番茄、蒜頭、洋蔥、月桂葉爆香,再加進切塊番茄,加水熬煮後,番茄醬就會派上用場。輕井澤公關呂凱倫:「提味的動作,讓番茄鍋更有層次。」

為了讓湯底的風味更好,被拍到的調味料是「後加工」用。但輕井澤遭質疑在介紹鍋物時,都會強調是天然湯頭,這樣兩種矛盾說法,不就是自打嘴巴。顧客:「如果說它真的是沒有這樣子的,純正的東西,我覺得它就應該要標示清楚。」

顧客:「不會啊 我還是覺得好吃。」

湯底有沒有添加,還是有顧客不介意;因為像這樣一鍋,大約220元,同樣有肉片、菜盤、飲料,但空間氛圍的質感,就是比其他火鍋店高級點,寬敞的用餐環境,走日式禪風,知名設計師打造,讓顧客用平價消費就能擁有。服務人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輕井澤在台中市公益路起家,老闆以前是做美髮的,卻靠著火鍋,從台中開到台南、高雄,2個鍋物品牌加上麵食專賣店,都是用平價打天下,但現在卻因為加了平價調味料,引發爭議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調味料#輕井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470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