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吃、住宿南北有價差 港客精打細算

記者 蕭涵 何佳芸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4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旅客自由行來台灣,多半會發現南北物價有差,像士林夜市知名的雞排1片60元、高雄平均1片45元。牛肉麵價差更大,平均差了30-50元不等,連飲料都貴了10元,住宿一般商旅北部得多花500元的預算,究竟該怎麼玩才能經濟又實惠,香港背包客自己有一套。

夜市是不少人尋覓美食的好去處,也吸引了不少香港背包客來朝聖,這一味更是許多港客必訪的台灣美食。大片雞排下鍋油炸,表面炸到金黃酥脆,但這平民小吃,同樣在高雄和台北的夜市消費,價格就有差,像士林夜市聞名的超大雞排,1片60元、高雄夜市的雞排平均價格只要45元。香港自由行旅客:「台北(消費)比較高一點,比如說住房還有食物,(消費)都比較高一點。」

另外道地美食牛肉麵價差更大,高雄知名麵店1碗110元、台北老店則要170元,南北平均價差30元到50元不等,還有口渴,港客想來上一杯的珍珠奶茶,南北價差也要10元,為了多省點旅費吃美食,在挑飯店時就得精打細算。

自由行少了交通工具,因此位在捷運站附近的飯店,成了主要首選,在高雄一般小商旅,1個晚上約1500元,若是在台北過夜,1個晚上同樣是商旅,得多出500元預算。

加上機票錢,香港飛小港機場4天3夜,4000元有找,雖然只需要約1個小時就能抵達,但班機較少,飛桃園機場的話3700元左右,費時1個半小時,班機多,換算下來,港客自由行,機票加飯店,高雄8500元、台北多了高鐵來回票,約在1萬元左右。香港自由行旅客:「住一些民宿,不太住一些酒店。」

遊台北、玩高雄,港客自有一套,只要精打細算,哪裡都能玩得盡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36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