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狂飲!跳舞!高分貝歡呼 巴西首勝樂透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3 20:18

2014世界盃足球賽開踢,地主國巴西旗開得勝,民眾跳舞、狂飲歡慶,不過街頭抗議持續,還與警察爆發衝突。世足開幕戰之後,台北時間週五凌晨起,3場比賽登場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西班牙對上荷蘭,因為這是上屆世界盃冠軍決賽戲碼再度上演,上次西班牙在延長賽以1:0奪冠;荷蘭3度殺進世足冠軍戰,卻都只拿下亞軍,荷蘭隊隊長范佩西 和羅本2人前鋒組合,能快速攻守轉換,還有中場指揮官史奈德,被稱為是荷蘭攻堅的豪華組合;西班牙在上屆拿到隊史上第一個世界盃冠軍,隊長卡西亞斯就是西班牙的標誌,前鋒狄亞哥在本季西甲中,進球僅次C羅和梅西,而中場主將伊涅斯塔,在4年前冠軍延長賽,第116分鐘破門,讓西班亞最後1比0拿下冠軍。凌晨這場比賽,誰輸誰就可能面臨出局,或跌到分組第2,淘汰壓力沉重,激烈戰況可期,讓我們再回到巴西街頭。

這就是巴西隊旗開得勝,打敗克羅埃西亞,球迷第一時間的反應,他們跳舞、喝酒、慶祝,相信這次巴西能奪下世界盃的冠軍。巴西隊球迷:「巴西、巴西,巴西將贏得世界盃。」

而世界盃熱潮也蔓延到了其它國家,祕魯首都利馬的這所監獄,自個兒辦了個監獄足球世界盃,連遠在梵蒂岡的天主教教宗方濟也有話要說。天主教教宗方濟:「我希望的是這個世界盃將不只是個運動慶典,而是人們團結的日子。」

巴西球員內馬爾:「我希望能實現巴西奪下世界盃冠軍的夢想。」

巴西人牢記50年前,地主國金盃差1分,巴西人滿心期待,就是不想1950年頭一回主辦世界盃的悲劇重演。

當年在里約熱內盧,馬拉卡那球場,現場來了17萬球迷,創下史上之最,冠亞軍戰巴西以一球之差敗給了烏拉圭,當時在終場前11分鐘,踢進關鍵一球的烏拉圭球員,現今已經88歲了,他說當年的比賽壓垮了很多巴西人,當時的教宗還出面撫慰人心。烏拉圭球員吉賈:「對巴西人來說是很痛苦的時刻。」

巴西人對世足賽愛之深也恨之切,各地示威潮持續擴大,還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採訪記者也差點受波及。CNN記者:「警察丟出催淚瓦斯,逮捕一名示威群眾,看看這些示威的人到處抗議,甚至推擠,你能看到...。」

里約熱內盧機場地勤員工要求加薪,發起24小時罷工,聖保羅地鐵以及通往世界盃比賽場館主要道路,甚至被超過300名抗議占據,警方也祭出橡皮子彈,以及閃光手榴彈驅離。抗議民眾:「到處都是國家的鎮壓,他們叫這是民主,但今日所發生的沒有民主可言。」

這些抗議其實不是反世界盃,而是不滿政府砸110億美元辦比賽,創下世界盃史上最貴,其中納稅人的錢就被花掉36億,巴西官員搶著在自己任期內立功,卻犧牲百姓的需求。巴西民眾:「世界盃是很棒的盛事,沒必要這麼做(抗議)。」

巴西貴為世界第7大經濟體,GDP高達2.4兆美元,但社會卻存在嚴重收入分配不均的問題,國家收入不均排名,巴西在150多國中,排第13位;如果再和世界盃32支隊伍做比較的話,收入不均狀況更糟,則僅次宏都拉斯和哥倫比亞,排名第3。

政府的腐敗和官僚使得百姓怨念有增無減,儘管巴西經濟曾經飛黃騰達過。經濟學家:「1969到1980間,經濟成長非常強勁,這個時期被視為巴西經濟奇蹟,經濟成長每年10%,跟現在的大陸一樣。」

過去在軍政府獨裁管控下,巴西貧富差距日漸擴大,因而在80年代,爆發大規模要求總統直選的示威 ,確定了新憲法,巴西才開始邁向民主化,2003年巴西勞工黨魯拉當選總統,甚至在短短3年讓巴西財政轉虧為盈,推動無數的社會福利改革,造福不少人。歷史學家:「10年來,4600萬人脫離貧窮,創造超過2000萬個工作機會,勞工薪水也增加了。」

沒法創造同樣的經濟奇蹟,現任總統羅塞夫2011年上任至今,巴西的通膨今年5月達到6.37%,現在還想靠世界盃刺激經濟,恐怕只會是曇花一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界盃足球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37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