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美國政壇震撼彈 共和黨二把手落選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20:34

美國政壇大地震,眾議院二把手,共和黨大黨鞭康托爾,當了7屆維吉尼亞州議員,卻在前晚黨內初選,輸給名不見經傳的大學教授布拉特。布拉特是共和黨內走極端保守路線的茶黨,這裡所的茶黨並不是指政黨,而是共和黨黨內的一個派系,而茶黨能靠一個沒有從政經驗的素人,扳倒他們的大黨鞭,就是緊咬康托爾支持敵對陣營,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政策。事實上,美墨邊境近半年來,非法越境的未成年偷渡客暴增近5萬人,因為中美洲盛傳,歐巴馬將放寬移民政策,接納這些偷渡孩童,儘管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尚未在美國國會通過,但為了安置這些偷渡孩童,政府已編了8億美元預算,徹底激怒反移民的保守派選民,也讓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增添變數。

CNN主播葛拉妮:「任何有在關心美國政治的人,現在都想搞清楚,這個震撼的選舉結果。」

CNN主播魯可蒂:「共和黨的眾議院領袖康托爾被這個人打敗了,戴夫布拉特,在週二維吉尼亞州的黨內初選。」

共和黨的大黨鞭,僅次於眾院議長貝納的二把手,竟然在黨內初選被名不見經傳的大學教授擊敗,這被美國媒體形容成是百年罕見的國會大地震。共和黨眾院領袖康托爾:「這當然很令人失望。」

共和黨維吉尼亞眾議院候選人布拉特:「我們能勝選的原因只有一個,因為錢不能投票,是你們在投票。」

首度加入共和黨,第一次搞選舉,布拉特只有2名幕僚,20萬美元競選經費,連他自己都沒想到,能以領先12%的得票率,扳倒有500萬美元經費,一年要砸16萬美元在華府吃高檔牛排的康托爾。布拉特:「艾瑞克康托爾企圖用來自洛杉磯、紐約企業的錢,買下這場選舉,他在公眾前裝成是保守派,卻在背後運作,要為大企業敞開邊境大門。」

布拉特能贏,贏在他狂攻康托爾作為黨團領袖,卻背叛保守派核心價值,公然支持對手民主黨歐巴馬的移民改革法。康托爾:「該是時候提供合法居留跟公民權機會,給那些被帶到這個國家的孩童,這是他們唯一的家。」

CNN主播古柏:「無論你怎麼看待這個議題,事實是非法跨越邊境激增,白宮稱這是人道危機。」

沒有家長陪伴,孩童獨自非法穿越美墨邊境,早就不是新聞,但近來人數激增,而且是遠從從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薩爾瓦多冒險跋涉,追求美國夢。國家邊境巡邏委員會卡布瑞拉:「他們知道一旦抵達邊境站,我們就會給他們證件,我們就會放他們自由進入美國。」

近來中美洲盛傳,歐巴馬將改變移民政策,讓沒有家長陪伴的未成年偷渡客合法留在美國,使得半年多來,美國西南邊境的未成年偷渡客暴增近5萬人,大孩子自己偷渡,嬰幼兒則由媽媽挾帶闖關,但他們把畢生積蓄交給人蛇集團後,才發現非法入境的難度。

而在身家確認的漫長等待中,這些孩子被送到亞利桑那州的邊境巡邏站,蓋隔熱毯睡覺,人多到塞不下,就轉送加州、德州的軍事設施,等待投靠可能也是非法移民的親人。CNN記者塔契曼:「但如果發現孩童根本沒有家人在美國,怎麼辦?是要讓孩童留在這,還是把他們送回去,目前還不明朗。」

依據美國法律,如果偷渡孩童來自沒有跟美國邊境相連的國家,就不能被遣返,讓美國政府一年要撥8.68億美元預算,安置這些婦孺偷渡客,情況還越變越糟,激起反對移民的保守派情緒。CNN資深政治評論員葛根:「這讓政治變得難以預測,看看在歐洲發生的狀況,極端路線取代你的政治勢力,形成衝擊波。」

席捲歐洲大陸的反移民、反中央極端主義風潮,似乎已吹進美國,共和黨萬萬沒想到,在黨內走極端路線的茶黨,初選就有撼動傳統大咖的能耐,顯示基本盤正在流失。康托爾:「7月31日生效,我將卸下眾院多數黨領袖職務。」

選得太難看,康托爾辭掉黨鞭位置負責,也打亂共和黨11月的期中選舉布局,茶黨的勝利恐對美國的移民政策產生重大影響,也將促使共和黨轉趨保守路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8

0.0446

0.2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