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會考亂象太震撼 林葉亭兒「提前留學」

記者 徐敬芸 王薏絜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2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2年國教上路後,引發更不公平的爭議。許多家裡有國中生的爸媽都很緊張,像是藝人林葉亭的大兒子目前就讀國二,她說去年8月,學校告知12年國教招生方法後,他們就覺得很不公平,不知道這個制度要培養什麼學生,原本以為會適性發展,但現在看到許多孩子壓力更大,比的也更多。她說,本來等孩子高中或大學畢業再送他們出國念書,現在決定提前送兒子到國外念9年級。說著說著,忍不住落淚。

8年級生家長藝人林葉亭:「這樣的教育制度下,其實沒有辦法讓小孩子很開心,或者是說,『真正的學習』到,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們寧可讓他割愛,就是讓他『送出國』,讓他在一個比較正常的教育環境下,去找到自己的未來。

她是林葉亭,不只是藝人,也是一名國中生的媽媽,提到12年國教,忍不住落淚,實在不想讓孩子面臨更大的課業壓力,本來打算兒子高中或大學畢業再送他們出國念書,但12年國教,讓她決定提早送兒子出國。

8年級生家長藝人林葉亭:「為因應這樣子的一個考試制度,所以可能他們接下來9年級,就會一直考,一直考,一直考,甚至他們會沒有,其他術科的時數會減少。」

林葉亭以前常帶2個兒子出席活動,現在大兒子念國二,也就是8年級生,小兒子5年級,再過1年多,也要升國中了。家裡有國中生,完全能體會這幾天會考過後,國中家長們不安的情緒,她說,去年8月學校告知12年國教招生方法後,他們就覺得很不公平,很擔心,也很害怕。

8年級生家長藝人林葉亭:「到底是要培養出什麼樣的學生,因為以前我們所知道的12年國教,是要適性教學,但是我覺得好像,壓力又更大,然後考試又更多,然後比得東西也更多。」

她說,本來以為12年國教,能讓孩子更適性發展,但教育體制營造出來的社會氛圍,卻還是以考取明星學校為重點,孩子只能補習、補課,反而抹殺更多技職發展,她說自己還有能力,能送孩子出國,但其他家長呢?她擔心,現在的會考制度,恐怕會讓更多孩子,失去學習的真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#出國#林葉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6

0.5483

0.7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