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畢業追夢想?找工作? 29歲前快確定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21:46

6月畢業季,離開學校你會想趕快找工作,還是奮不顧身追求夢想呢?許多年輕人選擇出國旅遊、打工度假,對他們來說這是自我實現的重要一環,不過職場專家提出建議,想要追夢,最好還是限制在3年之內,因為如果缺乏工作經驗丟履歷應徵職缺,公司主管很可能帶有存疑,到了29歲,還沒有太多人脈跟成果,獵人頭公司更不可能會有興趣。

想要出國打工,還是到處旅遊?等了好久的夢想,很多年輕人選擇畢業後放手去做,不多想工作問題,想讓眼界、國際觀徹底打開,但也有很多學生,老早就煩惱錢不好賺。

民眾:「因為現在太多人,人太多了,就怕工作不好找,沒有錢你也不能去旅遊,除非是千金小姐,或是家裡有一些錢。」

越來越多人選擇先面對生活考驗,根據人力銀行數據,有4成民眾想先找到好工作,還有2成5想存第一桶金,出國留學、海外打工比例都只有1成多,先追夢,荷包的事以後再說,這種想法逐漸翻轉。

Yes123人力銀行副理楊宗斌:「最好就是在30歲以前,而且立定一個最多不超過兩個夢想來追,而且時間大概就是在3年以內。」

設下停損點,不是說追夢不可以,因為29歲成了職場分水嶺,追夢要有實際考量,因為人力銀行裡雖然滿滿是工作,但6成會員都是30歲以下,20%31-35歲,36歲以上只有少數,想要靠獵頭公司挖角換頭路,機會更加渺茫。

獵人頭經理人胡逸斌:「真的只是想要去玩一玩、賺賺錢,那可能(出國)她回來之後跟他同年級同學起步就變比較晚,對他來說一定是會比較吃虧。」

Yes123人力銀行副理楊宗斌:「對所謂獵才公司來講,他們覺得他們挖的人選還是在32到35歲為主,並不會超過這樣的一個年紀範圍,假設你到超過30歲以後沒有獵才公司來找你,那你還來人力銀行投履歷的話,而且過去30歲以前資歷不顯赫,其實很容易被打上一個問號。」

但追夢族也不見得只能創業,缺乏工作歷練,沒關係,靠「主動積極」逆轉形象。

1111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:「不要隨時一有問題就隨便問每一個人,大家覺淂說你怎麼這麼麻煩,連這個都不知道,這你怎麼來問我,你應該要去問誰,所以這方面我們要知道,固定能夠詢問的管道先建立起來,但是我覺得問題累積,是很重要的。」

主動解決問題,跟新鮮人的提醒不難想像,準時上班、請假要先講、任務別delay、幫忙同事工作、真有困難再求援,不管年紀多大,跑向職場都要保持積極心態,追逐夢想,也能很踏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生涯規劃#畢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99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