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幼兒MBA開班! 陸家長瘋0-3歲早教

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21:32

人生的第一堂課該從什麼時候開始?很多大陸寶寶從0歲就開始進教室,大陸家長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從嬰幼兒時期就急著把寶寶送進早教班,大陸早教市場規模超過人民幣千億,各種課程五花八門,有早教機構開幼兒MBA班,要訓練3歲小童的決策力和領導力,還有一個全職奶爸,本來玩票性質,在社區教小朋友堆積木,因為趕上早教風潮,積木教學變事業,越做越大,10年之內晉升身價千萬的企業家。

早教老師:「好,再畫一個足球,剛才誰說誰喜歡踢足球的啊?」

嬰幼兒也得知道地球正在發生什麼事,世界盃足球賽之前,上課教材得來點應景的,另一間教室的小朋友更專業了,正在苦修MBA課程。幼兒MBA課堂:「體溫計是用來量體溫的。」

幼兒MBA講師:「我們這課程圍繞全球MBA這種教育訓練方式,包括決策能力啊、領導能力啊。」

要怎麼鍛鍊3歲奶娃的決策力、領導力呢?幼兒MBA講師:「和伙伴一起觀察一下,看看有沒有不同,看看那個紅色東西。」

「未來的」專業經理人有的在發呆、有的玩手指,溫度計冷熱跳動之間,反映大陸早教市場,小朋友的不知所以,家長們持續發高燒。

早教工作人員vs.顧客:「這套系列課程就是適合體能發育不是特別好,反應比較慢的小朋友,他是穿插8項能力的,語言發音、人際交往,包括小朋友的認知,怎麼人際交往?人際交往就是小朋友和小朋友之間的爬行比賽啊,大家聚在一塊,互動、發聲啊。」

不適合當企業家的,就來學當小小外交官,寶寶人際互動課,1天之內又多了30個寶寶,多開好幾班,別小看喔,以後幼稚園面試時,還有一本厚厚的嬰兒履歷。

早教工作人員vs.顧客:「他這裡頭會有一個小朋友的簡歷,上面帶著小朋友照片的,小朋友上過哪種類型的課,他是上了歡動課還是獨立課,(幼稚園)面試的時候,都能起到加分的作用。」

課堂外家長翹著二郎腿,甘願當書僮,早教課程1年學費合台幣10萬,比大學生學費還高貴,寶寶的人生的第N堂課,成了家族投資事業。幼兒奶奶:「報了民族舞蹈、畫畫、英語、樂高,報了四門,寶寶為他的投資,現在家長都是聯盟的,不是光靠他的父母,外公、外婆、爺爺、奶奶都會全力以赴。」

大陸0-3歲城市兒童2000萬,只要一個每月500人民幣學費,1年市場規模就超過人民幣千億元,早教市場不流行課程吃到飽,教得越專業越吃香。早教老師:「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個,這是一個3歲孩子,他們需要建構的一個消防車,包括這裡有雲梯,他們也可以把這個雲梯做得很高、很高。」

早教老師:「旁邊的這個作品,它是一個太陽能風車,只要有太陽光源,這個風扇就會開始旋轉。」

這個3歲的小男孩是爸媽得意的小小發明家,最早把積木早教課程做起來的,是一個40歲的全職奶爸。積木早教業者董小軍:「我就在我們小區的會所建了一個中心,有一些媽媽們都願意把這種比較好的家庭式教養,帶給自家孩子,我就舉旗(進軍)了。」

1年之內寶寶學生就從幾個,突破百個,堆積木的速度還追不上堆鈔票,10年內開了100多家分店,家裡蹲的奶爸晉升營收千萬的企業家。董小軍:「我們從2011年的時候開始,就發現行業裡面,包括加盟商的諮詢,以及最後簽約率都增長上來,一年都是30多家、40多家的量。」

溜滑梯、盪鞦韆,公園裡玩的遊戲變成寶寶們在教室裡的必修課,大陸早教事業每年增長率高達8%,北京、上海更是超過百家,很多門外漢也嗅到寶寶商機。

大陸早教專家:「甚至作建材的啊,因為他們可能要押現金,所以他們就會進入這個行業,就是看準教育現金流很好,就會把一部分錢挪為他用,這樣就導致最後資金鏈斷鍊,(惡性倒閉)情況發生。」

專業人士評估,大陸百家爭鳴早教市場,還僅僅開發20%,但認證門檻低,完全沒有監管,寶寶的所謂教育起跑線,已經是一團糾結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課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9

0.0372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