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要眼見船長受審判」 家屬悲慟守候法庭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20:28

南韓世越號沉船事件,發生至今超過1個半月,法庭在10日開庭審理,罹難者的家屬聚集在法庭外,希望能親眼看到船長和船員步入法庭受審,但為顧及安全,警方讓15名被告從另一條通道進入法庭,民眾不滿情緒爆發,與法警發生肢體衝突,法庭上,南韓檢察官以謀殺的罪名起訴世越號船長李准錫,最高可判處死刑,船長則是當庭表示,他不認罪。

罹難者家屬:「我們的孩子在等著兇手們呢,他們的冤魂在看著你們。」

南韓渡輪世越號沉船事件,10日在光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,罹難者的家屬守在法院門外,想要親眼看到世越號船長以及船員共15人接受審判,但警方為免意外,刻意讓船長和船員們從另一個通道進入法庭。

家屬的不滿情緒爆發,不斷大喊「兇手」,並和法警爆發肢體衝突,罹難者家屬的代表表達了他們唯一的訴求,就是希望法院能判船長和船員死刑。罹難者家屬代表:「如果他們不被判死刑,就是極大的不公不義,讓他們逍遙法外,他們沒有資格在南韓的土地上自由行走。」

審判開始前,法院只短短的開放媒體拍攝,隨後就進行閉門審理,世越號的船長李准錫被控以謀殺罪名起訴,最高可判死刑,另外2位船員則被控逃跑和棄船罪名,最高可判終身監禁,其他9人則是以怠忽職守等罪名被檢察官起訴,船長李准錫在庭上表示,他不認罪。

法院發言人:「船長李准錫聲稱,他是在下令棄船之後,才從船上逃出,其他船員也表示,他們有試圖要打開救生船,而且在棄船之前,他們也有協助海巡隊員一起疏散乘客。」

然而當日的法庭上還少了一名該負責的人,那就是渡輪公司的大老闆俞炳彥,沉船意外發生後,他就下落不明,警方已經對他展開通緝,並懸賞50萬美金,約合台幣1500萬,給提供線索的人,警方同時還公布了他各種變裝後的照片,供民眾指認,警方同時也對俞炳彥所創立的宗教團體救世教派,進行大動作的搜索,懷疑他可能窩藏在裡面,但依舊毫無所獲。

而根據韓聯社最新的消息,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了3名涉嫌幫助俞炳彥逃逸的教徒,南韓總統朴槿惠對於警方遲遲未能緝兇歸案,也說了重話批評。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檢察官和警方雖然已經盡力緝拿俞炳彥,但到現在還沒抓到人,實在沒什麼道理,他們得重新想想緝拿方法,窮盡所有線索,逮捕俞炳彥歸案。」

總統朴槿惠也在10日提名了新任國務總理人選,他是南韓中央日報的前總編輯文昌克,媒體人出生的他,完全沒有從政經驗,但朴槿惠希望借重他對南韓社會積弊的深入了解,為政府進行改革計畫。

世越號沉船至今超過一個半月,南韓全國上下仍陷在哀傷的氣氛當中,南韓國家代表隊出征即將開賽的巴西世足賽,但昔日首爾街頭大肆歡慶世界盃的景象不再,取而代之的則是滿街的黃絲帶,要悼念著300多位逝去的年輕生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沉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507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