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葉世文蓋的章! 新竹後花園將被徵收

記者 廖靖尹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13:06

新竹市知名的庭園餐廳「何家園」,擁有千坪綠地環境優美,除了餐廳之外還有咖啡館、昆蟲館、生態園區等等,複合式的經營吸引大批民眾上門光臨,但近年來市地重劃,這片美景面臨被徵收拆除,「何家園」主人多次向政府、營建署反應,卻都沒輒,而且當初蓋章通過重劃案的人,還是目前在押的前營建署長葉世文。

千坪綠地、小鳥棲息,可愛松鼠就在眼前,位在新竹的一家庭園餐廳深受很多部落客喜愛,佔地超廣,不但可作婚宴場地,還有昆蟲館、生態園區,和小朋友遊戲區,每到假日,人潮就很多。

但現在卻因為土地重劃,面臨被徵收拆除的命運,何家園內主餐廳建物以及何家住宅,佔地約250坪,是何家的私有土地,其它兩千多坪,則是以前向政府承租的,如果重劃案動工,何家住了160年的家也會被迫拆除。

何家園主人何德揚:「所謂的歷史共業你知道嗎?現在變成乞丐趕廟公啦,不適當法律的受害者。」

何家園主人為了保護家園和美麗生態,甚至自製影片,提出訴求抗議,但都阻擋不了重劃案,而當時蓋章通過的,還是目前在押的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,何家園也提出質疑,懷疑過程不法,但市府駁斥,同時也解釋說,何家與政府是租佃關係,按當時規定,應做農地使用,但何家卻拿土地來開餐廳,違反契約約定。

新竹市都發處副處長魏春玉:「日前曾經有經過司法的程序來確認上面的租約是必須中止的,也就是何家園的這個部份,他的租約關係是非法的情形。」

目前已有60%的地主同意徵收,未來何家園大部分的土地將被規劃為公園用地,不會破壞,只是這起土地徵收糾紛,卻也因為「葉世文」這3個字,而登上新聞版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世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49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