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台灣明天出版 希拉蕊「抉擇」回憶錄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20:31

希拉蕊最新的回憶錄《抉擇》將要問市了,這是中文版的封面,台灣將在明天6月11日出版,「生命是一連串的抉擇,而我們的選擇和處理方式,將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。對於領導人和國家來說,這些抉擇可能決定了戰爭或和平、貧困或繁榮。」這是希拉蕊破題的箴言,也充分詮釋了她擔任美國國務卿4年間,走訪112國,飛行100萬英里間遭遇的困難、挑戰和內幕,希拉蕊所面對的折衝,無一不巨大,但是正因為如此,她所護守的價值更需要堅定而如一,一起來看看。

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女人之一,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最新回憶錄《抉擇》,600多頁內容揭露任職國務卿的核心內幕,希拉蕊接受媒體專訪,坦言政壇總用雙重標準檢視女性,外表總被拿來作文章。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:「我去過112個國家,坐飛機這麼多天,我沒時間擔心我的髮型。」

希拉蕊4年來走訪100多國,超過400天是在飛機上度過,是美國史上出訪次數最多的國務卿,位高權重,和丈夫柯林頓2人身價驚人,高達2億,但她驚爆其實柯林頓卸任總統後,家裡曾窮到破產。希拉蕊:「我們從白宮出來後,不只是破產,負債累累,我們到那裡時沒錢,拚命掙扎,資源東湊西湊,為房貸,為雀兒喜的教育費。」

因此他們夫妻便靠著出書,甚至到處演講賺錢,一場演講約能賺入20萬美元,光靠演說,去年希拉蕊賺進500萬美元,柯林頓2001年從白宮卸任後,則賺超過1億美元。

不過外界最關注的還是,希拉蕊是否角逐2016總統大選?希拉蕊:「我會在年底前作出決定(參選)。」

外界把這本回憶錄看作是,希拉蕊為接下來總統大選的熱身,書中她和現任總統歐巴馬劃清界線,坦承支持伊拉克戰爭是個錯誤,以及她支持向敘利亞叛軍提供訓練和武器,反抗阿塞德政府,但遭歐巴馬否決,同時批評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建猶太人屯墾區,無助中東和平。

而最受關注的莫過於2012年,駐利比亞班加西的美使館遭攻擊,造成1名大使在內,共4人喪命,逼得希拉蕊得親上國會接受質詢。希拉蕊:「這是國會的好傳統嗎?讓我們可以想辦法變得更好。」

美國媒體一份民調指出,在班加西事件,雖然僅3成7的人支持希拉蕊,但大多人對於希拉蕊擔任國務卿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,認為她具有領袖特質,但她的健康卻在2年前一度亮起紅燈,腦部出現血栓。

abc主持人vs.希拉蕊:「所以沒有後遺症問題?沒有後遺症,你會公布你的醫療紀錄嗎?如果你要競選美國總統,我絕對比照其他候選人的方式去做。」

而在面對柯林頓當總統,和實習生陸文斯基的醜聞,希拉蕊也在美國時人雜誌說,自己已經拋下過去,往前邁進。希拉蕊:「有人朝我丟東西嗎?這是太陽劇團表演的橋段之一嗎?哈哈哈。」

曾在公開場合演講,遭人丟鞋抗議,希拉蕊巧妙化解現場尷尬,從政歷練更是有目共睹,當過紐約州參議員,2008年民主黨內提名角逐總統失利,輸給歐巴馬,希拉蕊也說,是當時策略運用的不夠好,後來她則被提名出任國務卿。政治評論員:「她在國務院表現謹慎,非常有紀律,她謹言慎行。」

希拉蕊還沒參選,民調呼聲卻日益高漲,近6成的人對她抱持正面評價,若她贏得2016年大選,屆時69歲的上任高齡,將僅次於雷根,成為美國歷史第2位上任時年紀最大的總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希拉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0503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