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自貿區企業登記量 平均一天40家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17:08

上海自貿區自從去年9月掛牌以來,聚集了1萬6千家企業,其中台資企業已經達到了540家。由於台灣也有意發展「自由經貿園區」。今天(10日)上海自貿區人員在台北舉行了論壇,希望藉由上海自貿區9個月的經驗,加強兩地園區合作的發展。

上海自貿區服務大廳36個櫃檯一字排開,辦理企業登記、海關檢驗、檢疫等所有問題,原本要29個工作日,因為所有單位都集中在這,縮短為4個工作日,大大提高了申請效率,台商也因此受惠。

上海自貿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兆傑:「(上海自貿區)掛牌以後,到目前為止大概近9000家企業先後入駐進來,台灣台資企業的投資,占外商投資企業10%裡面,再占了10%左右。」

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:「大陸往這個方向走,對台灣來講是好的,因為你可以看他做法規鬆綁的過程裡頭,對他制度改革的過程裡頭,不管是利率的自由化、匯率的自由化、資本進出的自由化等等,這些措施其實對他來講,他都讓雙方的體制接軌最接近。」

身為大陸第一個自由貿易區,很多是創新,但也有很多得用失敗換取經驗,台灣想要成立的自由經貿園區想借鏡。

上海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屠光紹:「通過我們之間的這種合作,加大生產要素,還有其他市場資源方面的一些交流和互動,對於我們兩岸的經濟發展也會起到積極的推動的作用。」

兩岸交流進入深水區,但經濟依舊是兩岸關係的發動機引擎,希望藉由合作論壇,創造互信共贏的機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由貿易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63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