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飲喝太猛! 男子「心律不整」昏倒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0 14:10

夏天吃冰、喝冰飲料要小心!台北一位男子,沒有心臟病史,卻因為一口氣喝四、五罐冰啤酒,喝得又快又急,突然昏倒,醫師說,就是因為身體突然受一個冰冷刺激,自律神經調整不過來造成,而冰品也會讓支氣管、血管收縮,引發身體不適,近期因為吃喝冰品、飲料,心律不整、腸胃炎、痛風的病人就多了兩成。

夏天到、很多人聚會愛來罐冰涼啤酒消暑,台北卻有位30多歲男子,一口氣喝四、五罐冰啤酒,喝得又快又急,突然間昏倒,把朋友嚇了一跳,趕緊送醫,男子到院後恢復意識,但心跳每分鐘180下,是正常60到100的兩、三倍,差點喪命。

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志華:「這種酒精、咖啡或是冰水引起的,大部分都是心房顫動,他心跳太快會心悸會暈厥,不及早送醫,有時候怕他會變成更嚴重的心律不整,甚至會死亡。」

醫生說,炎炎夏日,可不是只有喝冰啤酒要注意,國外研究,不明原因心房顫動,一半是過勞跟激烈運動造成,一成是咖啡因,喝酒、喝冰涼飲料跟吃冰,也都榜上有名,而冰品會讓支氣管、血管收縮,也容易引發氣喘、頭痛、腹瀉,醫師說近期因為喝冰飲、啤酒,引發心律不整、腸胃炎、痛風的病人,就多了兩成。

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志華:「忽然間一個很冰冷的刺激會造成,我們身體的自律神經調整不過來。」

醫生提醒,吃冰或喝冰涼飲料,不要急,也可以在嘴巴含10秒鐘,再吞下肚,才不會消暑不成,反倒到醫院掛病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24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