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球王終戰精采! 納達爾、約克維奇拚搏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22:27

法網公開賽傳來令台灣人振奮的消息,謝淑薇奪下台灣史上第1座法網金盃,她和搭檔大陸彭帥,以直落二贏得女雙冠軍,謝淑薇和彭帥的海峽雙打組合,從2008年開始搭檔,隔年殺入澳網女雙4強,2013年奪下溫布頓女雙冠軍,是台灣第1座大滿貫金盃,這次2人再度拿下法網女雙冠軍。謝淑薇的搭檔彭帥,2002年轉入職業,2004年世界排名進入前100,隔年排名推進到第31名,成為大陸網球一姊,之後網球生涯狀態不穩,被李娜、鄭潔超越,到2007年在中國網球公開賽上,爆冷打敗前世界排名第1法國好手,進入4強,2011年澳網女單,彭帥進入第4輪,彭帥和謝淑薇連2年大滿貫入袋,穩坐女雙世界第1。不過先來看,世界球王納達爾封王,9度法網封王,史上第1法網5連冠。

世界當今2大球王,上演職業生涯第42回合的交鋒。網壇前球王約克維奇:「我一開始表現很好。」

第1盤約科維奇就以6比3拔得頭籌,然而說到情勢不利時,依舊能不受影響,咬著牙拚戰下去的這種意志力,當今網壇恐怕沒人拚得過這頭西班牙蠻牛,進入第2盤納達爾穩住狀態,藉由漂亮的防守與反擊,在第6局首次破掉約科維奇的發球局,取得4-2領先,接著又在第12局的致命破發,以7比5拿下第2盤。

約克維奇:「我應該可以打到搶7的,但是在6:5時,我沒保住發球局,情勢從此一面倒向他(納達爾),我的表現變得相當糟。」

網壇球王納達爾:「拿下第2盤,對我很重要。」

尋求5連霸的納達爾不只堅韌不拔,老天爺也是特別厚愛他,法網邁入第2週後,擺脫陰雨綿綿,陽光一天比一天還耀眼,到了決賽這天攝氏27度,燥熱難耐,太陽越大,對從小在西班牙南方小島馬約卡長大的納達爾總是越有利。

反觀準決賽時,體能已出現問題的約科維奇,從第3盤開始體能一路下滑,在連丟2盤後,第4盤一開始更出現中痧、嘔吐的症狀,當然小約不是省油的燈,第7局逆境下大爆發,連破帶保後,一度將比分追成4比4,可惜啊,可惜,卻在關鍵第10局的賽末點上,約克維奇雙發失誤,納達爾掩面跪倒在地,擁抱勝利。裁判:「納達爾獲勝,3-6、7-5、6-2、6-4。」

雖然西班牙國王要換人做了,但是「紅土之王」捨他其誰呢?西班牙蠻牛拿下生涯第14座大滿貫金盃,意義非凡,因為他守住世界第1的寶座,還終結對約科維奇的4連敗,更連續3年粉碎對方湊全4大滿貫的美夢。

納達爾:「首先對於約克維奇,我很抱歉,每次與你交手都很愉快,挑戰也很大,你大概是我生涯最強勁的對手,恭喜你至今的成就,我深信總有一天你能贏得法網冠軍,至於對我而言,法網真的非常重要,謝謝巴黎,還有主辦大會。」

這不僅是納達爾第9度在法網封王,還是5連霸,史上他是第1人。

而在7日法網球場上,改寫歷史的還有她們,網球女雙世界排名第1的台灣好手謝淑薇以及大陸搭檔彭帥,迎戰世界第2的義大利組合,2人發揮絕佳默契,打出了頭號種子的身價與實力,只花了74分鐘,就以6比4、6比1,直落二輕鬆完賽。裁判:「謝小姐與彭小姐獲勝,比數是6比4、6比1。」

謝淑薇成為台灣第1位拿下法網女雙冠軍的選手,這也是她與彭帥繼2013年英國溫布頓女雙奪冠後,第2座大滿貫金盃入袋,不過比賽場就像人生馬拉松,挑戰是一關接一關,2個禮拜後,溫布頓公開賽即將登場,就期待謝淑薇與彭帥衛冕成功,球迷則是繼續挑燈夜戰,眼痠臉腫,欣賞這些高手再度過招,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!

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:「我好開心(擊敗小威)。」

2014法網女單冠軍莎拉波娃:「謝謝你們的支持,這場比賽的勝利,對於我的職業生涯非常重要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國網球公開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29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