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爆料轉籍大陸? 陳明真澄清:從沒想過


發佈時間:2011/05/02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繼撞球神童吳珈慶轉籍大陸之後,陸續有5位藝人,遭平面媒體點名轉籍大陸,包括旅居大陸多年的歌手童安格以及黃安、潘美辰、陳明真、季中平等藝人,被點名已悄悄轉籍為大陸公民,據了解,這些藝人因為長年在大陸發展,每年仍需繳20%到25%的所得稅,但如果轉籍大陸卻只需繳8%的所得稅,因此引發聯想,不過這些遭點名的藝人已經全部否認這個說法。

斗大的標語寫著轉籍中國,平面媒體報導,近來重心轉往大陸發展的黃安,以及歌手潘美辰、童安格,甚至緋聞情侶陳明真與製作人季中平,通通被點名轉籍大陸。

藝人陳明真:「這樣的消息傳出來,我也覺得就蠻一頭霧水的,就拿台胞證出入境,挺方便的啊,所以一直沒有想過,什麼放棄國籍的問題。」

否認沒有入籍大陸,雖然目前演藝重心的確轉往大陸,但陳明真強調,現在兩岸往返非常容易,根本沒必要入籍當「中國人」。藝人陳明真:「大陸內地所有的演出,不管是拍廣告、代言,或所有的演出,我們都要辦批文,沒有批文我們是不可以演出的,這個邀請單位都會幫我們做處理,這個都沒有問題啊。」

藝人黃安(98.6.2):「在台灣那個鬼地方。」

最早到大陸發展的藝人黃安,現在改拿主持棒,還曾經在大陸節目中,說台灣是個「鬼地方」,難道是暗示想放棄台灣國籍嗎,不過包括他在內,遭點名藝人,通通強調,拿的是台灣護照,但話說回來,拿台灣護照,不代表就沒有資格入籍中國。

還是有人可以擁有雙重國籍,依規定,在大陸工作的台灣藝人,得繳20%到25%所得稅,如果轉籍大陸,適用稅率只有8%,雖然被點名的藝人都表示,在大陸演出談的費用,稅都得另外,根本沒必要為了節稅入籍,但吳珈慶轉籍風波,炒的正熱時候,難免引發聯想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明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442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