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研究「減肥針」降25%體脂 醫:待觀察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3:40

經常為了身材肥胖苦惱的人,又有新的瘦身法要告訴您了,美國哈佛大學最新研究發現,將蛋白質注射在老鼠體內,不必運動就能讓體脂肪減少25%,打針能否成功減肥,還得等人體試驗後才能知道,醫師建議還有一種不花錢的方式也可降體脂,甚至不用花錢,只要每天在家做仰臥起坐10分鐘,持續一個月也能讓體脂肪降到25%至30%。

跑步滿頭大汗,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好體態,許多人為了「甩掉身上肥油」傷透腦筋,現在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,將Metrel蛋白質注射到老鼠體內後,會出現運動燃脂功能,讓體脂肪立刻減少25%,也就是說,不必運動也能達到「減脂效果」,但國內醫師對於減肥針「可消脂」持保留態度。

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:「動物跟人體有些許不同,所以說有的時候應用在身體方面的話,它的效用並沒有像在動物實驗這麼好。」

減肥針讓許多醫師感到意外,有人認為研究很有趣,但報告沒透露脂肪如何消失,再加上人體和老鼠器官差異性極大,必須等到人體臨床試驗,才能進一步了解功效,其實每天勤做仰臥起坐10分鐘,持續1個月,也能降25%體脂肪,若選擇傳統抽脂手術,以一名95KG男子為例,保守估計,腹部和大腿分別抽300和900c.c.脂肪,相當於燃脂25%。

整形外科醫師王祥亞:「蛋白質的話,就是我們降血糖方面可以誘發免疫細胞,讓它集中去攻擊脂肪細胞。」

醫師建議,最好少吃高油、高熱量食物,只要維持正常運動習慣,才能避免肥胖找上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97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