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T273蒸汽機關車女王 今復駛!千人爭睹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2:32

有著「貴夫人」稱號的CT273蒸汽機車,在經過台鐵5年修復整理後,今天再次上路;流線車頭、懷念的氣笛聲,一早就吸引上千人到彰化火車站朝聖,而這次復駛,是從彰化到二水,一天來回行程687元,2星期前網路開賣,半天時間,240張票就被鐵道迷搶購一空。

懷念的氣笛聲,在彰化火車站再次響起;煤氣燃燒、冒著白色,還看的到轉軸摩擦,CT273蒸汽機關車女王,讓鐵道迷等了好久。

民眾:「以前沒有看過,第一次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值得啦,1年也才1次。」

一早就來,帶著單眼相機喀擦猛按,因為這台CT273蒸氣機關車,是台灣西部幹線最優秀車頭,流線車頭、機車頭,享有貴夫人稱號;台鐵花了5年的時間找來80幾歲的退休老師父,修復完成,重新復駛。

民眾:「只要有蒸汽火車的活動一定是秒殺。」記者:「不會覺得貴?」民眾:「不會。」

趕在今年鐵道節復活,CT273從彰化出發前往二水,來回1天的行程,要價687元,2個星期前開放網路預訂,半天、240個座位,就被秒殺,鐵道迷會這麼瘋狂,因為不只蒸汽機車,珍貴,行駛方式也很古老。

鏟煤人員:「要不斷地燒煤保持它的蒸氣壓力。」

加煤礦、加水,人力操作不同於現在電腦化,光工作人員就得10位,是一般郵輪列車的1倍;但CT273蒸汽機關車女王從車身到行駛,讓鐵道迷難忘的到就是這種老味道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385

0.15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