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中國進行式】陸旅遊升級 騎重機攀岩玩桂林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張鎮安 廣西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旅遊的內需市場,這幾年產值突飛猛進,其中「廣西桂林」是老牌旅遊聖地,靠著桂林山水甲天下,去年中外旅遊人次突破3900萬,現在更有業者,要把桂林旅遊升級,怎麼做?TVBS記者黃星樺、張鎮安帶我們體驗。

台灣旅行團在福建的翻車意外,讓各界檢視廉價旅行團的安全性問題,在大陸旅遊的內需市場,這幾年產值突飛猛進,廣西桂林是大陸開放前,就是老牌旅遊聖地,靠著桂林山水甲天下,去年中外旅遊人次突破3900萬,靠著漓江遊船,石灰岩洞賺進大把鈔票,但是桂林不僅只於接團客走馬看花,現在更有業者要把桂林打造成頂級體驗旅遊聖地。

◎桂林山水不夠「看」 攀喀斯特岩

攀岩教練vs.遊客:「你從這爬,爸爸加油。」

步步為營,攀岩運動稀鬆平常,但要在幾乎垂直石灰岩壁上登頂,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攀岩教練:「來吧、小猴子。」

攀岩遊客:「有時間看風景嗎,當然沒時間看,我就看到石頭。」

征服一座桂林峰林,噱頭十足,法國頂級度假村,Club Med進駐廣西,要在老牌觀光勝地,玩出新意,石灰岩洞也有新花樣。

◎貴賓獨享! 鐘乳洞化身「會議室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走沒幾步路,你可以看到,走進的石灰岩洞,就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。」

往下走三層你會發現,整個石灰岩洞,高達了數十公尺,不過最精華的地方,在最底部,一般人只做觀光用途,不過頂級度假村把它打造成企業包場專用的頂級會議室。

光影折射石筍鐘乳石,整個石灰岩洞,妝點的恰到好處,安安靜靜飽覽,大自然的鬼斧神功,享受不同一般景區,不被打擾的悠閒。

◎一路趕!老派「灕江遊」 只看熱鬧

景區小販:「拍個照嗎,要不要,自己扛起來拍。」

景區導遊:「叔叔你們往這邊,往這個小口進來,往這邊來。」

大陸遊客:「朋友裡面十個,有幾個來過桂林,十個有五、六的來過,應該有,因為這個地方,是比較有名的。」

這裡是桂林冠岩景區,在灕江流域中心點,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石灰岩洞,平日只能接待1000到2000人,但到暑假旺季,人數至少翻一倍,人多石灰岩洞,彷彿成了菜市場。

◎炫光幻影!鐘乳洞景區 原味盡失

景區講解員:「順著手電光看一下,前面這邊來集中一下喔,朋友這邊走,嘉賓請到空曠處集中。」

地下河船夫:「左邊的低頭呀,這個花果山,花果山,為什麼,這裡有兩個石猴,哪裡有石猴,有像吧。」

導遊似乎像是牧羊人,遊客彷彿是趕集中的綿羊,不過桂林卻不因此在遊客心中失寵。導遊:「這個叫張果老倒騎毛驢,在這裡,哦、看到了吧,有。」

大陸遊客:「來桂林是我的夢想,終於實現了。」

◎年收入22億 桂林山水「賺」天下

就是衝著這句話,灕江遊船今年春節七天,吸引3.9萬人次,旅遊收入突破4.63億人民幣,從庶民到消費力高的外國遊客需求不同,搭的船也分檔次,陽春版的膠筏遊,大陸客坐雙層遊船,外國遊客則是坐精緻裝修的外賓船,Club med也想賺山水甲天下的觀光財,但是走水路,不一定是唯一選擇。

◎重機訪農村 桂林新派「深度」遊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深入鄉村裡面,因為路況不是很好,必須手緊緊抓著機車把手,而且這個鐵牛車,有點類似台灣務農時代農夫在開的,所以坐起來有點像是要駕馭一條野牛一樣,雖然辛苦,不過蠻刺激的。

邊車導遊Filex:「就是一條路,叫做龍路,是清朝修的一條路,從桂林去陽朔最重要的一條路。」

◎半天要價4千 重機遊、新商機!

原來讓遊客顛的七葷八素的泥巴路,其實大有來頭,走的是先人踏過的路,看的是原汁原味的人文風景。邊車導遊Filex:「這是村子最老的一條街,看邊上的那些房子,看起來都是一百年前的。」

法國遊客:「beautiful!」

當地村民:「他這人特別好,怎麼說特別好。」

邊車導遊Filex:「他心挺好,哎呀、我不敢當。」

金髮碧眼的Filex,今年29歲,來自法國,更是一位桂林通,不只和老伯伯能夠話家常,連深山裡的小朋友,看到他都熱情揮手SAY hi。村民:「HELLO!」

大陸遊客:「去到山裡面,這麼深入的地方,所以這樣的感覺,就是是普通旅行,體會不到的風光。」

行程緊鑼密鼓,被時間追著跑,漫遊一整個下午,體驗未開發的桂林。

◎升級版桂林遊 1.5倍價買體驗

和傳統的桂林旅遊不同,是Club med賺山水財的新路線。Club Med村長:「歡迎。」

遊客:「cheers。」

香港遊客:「hi,這是幾米呀,很著名的,來自台灣的。」

藝術品雕塑,和360度環繞的十幾座峰林相呼應在Club Med住一晚,一個人四天三夜,要價將近台幣兩萬,比一般旅行團貴了一半。上海遊客:「住四晚七千多,如果說沒有這個折扣,住兩晚就是七千多,還是蠻貴的。」

Club Med亞太區總裁霍布斯:「有時候帶小孩來,有時是帶父母來,有時候更是家庭旅遊,雖然單身客,還總比例不高,但是這種旅遊風格,越來越受喜歡。」

法國頂級度假村,想以在地體驗,測試大陸轉變中的旅遊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#桂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377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