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權貴博士班? 高師大研究所遭質疑內定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9 10:50

公務員考博士班比較吃香嗎?高雄師大日前博士班放榜,其中科環所錄取8個人,有立委潘孟安、高雄警界高官和市長陳菊辦公室的秘書和前主任等等,有落榜考生質疑這是權貴博士班,尤其甄選成績口試的成績佔了7成,比例之高在全國相當少見,公平性遭到質疑。

記者何正鳳:「高師大的博士班放榜,有人在這一份榜單發現,其中的科環所相對其它系所來說,所錄取的考生都有一定的社經地位。」

立委潘孟安、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宋孔慨、國防部前副部長柯承亨,還有高雄市刑大的警官、市長陳菊辦公室秘書和前主任李伯毅等等,這些人在政界和警界都有一定的資歷,但是他們沒有科環所相關的學經歷背景,卻能被錄取,一般民眾要和他們競爭,幾乎都有心理準備,可能被比下去。

民眾:「就應該不太有希望吧,可能會認識一些人際之類的。」

高市警局副局長(錄取考生)宋孔慨:「面試的委員我都不認識,而且很多都問了艱深的問題,等同考試一樣。」

榜上有名的考生對於外界質疑也覺得不公平,而校方不諱言的說,有些系所確實可能偏好具有公務員身分的學生。

高師大副校長吳連賞:「如果公務人員或是政府官員也擁有環境教育跟科學教育的素養,那對他的政務推動是有幫助的。」

科環所博士班22個人報考,8個人正取,其中資料審查只佔3成,口試卻佔了7成,口試的成績比例之高,也讓外界質疑是否公正,由於博士班的甄試標準是各校各系所自訂,雖然沒有違反教育部的規定,但是這回高師大科環所博班錄取的幾乎都是名人,引起爭議,校方不排除未來會降低口試成績的比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內定#博士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50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