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向高薪!600K誘台機師 爆出走潮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8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6月畢業季,社會新鮮人開始忙碌求職,有人抱怨22K薪太低,但也有不少機師,正在為到底要不要跳槽、領月薪60萬元傷透腦筋,而最近外籍航空動作頻頻,瞄準台籍機師,導致華航、長榮和復興航空機師,短短2個月就被挖走100人,關鍵在於條件薪資非常優渥,航發協會表示,台籍機師被挖角情況相當嚴重,明年「機師荒」恐怕會浮上檯面。

飛機飛上雲端,這一幕是許多人從小夢想,機師給人印象,除了能遨遊全世界,月薪至少25萬元起跳,現在外籍航空像是阿聯酋、春秋、順豐、深圳、虎航,瞄準華航、長榮、復興機師,短短2個月內,一口氣挖走100人。只要飛行時數超過3700小時,4年資歷,薪資2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60萬元。航發協會理事長廖玲惠:「我們預計很快在這1、2年,機師荒很快就會浮出檯面。」

航發協會表示,有國內航空公司過去平均每2年送3批培訓機師到美國訓練,現在每年得送3批,推測機師被挖角情況相當嚴重。而為了留住機師,還傳出將副機師原本得熬7年才能成為機長,刻意縮短為6年,就是要留住人才。

6月畢業季起跑,新鮮人想要到職場卡位,根據104人銀行統計,新鮮人搶破頭前3名職缺,竟是人力、行銷、行政助理,由於門檻低,許多人保持先求有再求好看法,導致平均每位新鮮人只能分到0.24到0.51個工作機會。求職者:「那我會想說,先求有、再求好,沒想到說像這樣(助理)工作,還是這麼多人應徵。」

反觀藍海職務卻是乏人問津,像是電話行銷、不動產、和業務,職缺多,月薪大於3萬元,但還是有許多人,對不想有壓力的業務有恐懼感,新鮮人挑工作,若不願先屈就打拚,薪資行情恐怕「很難衝高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06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