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魯閣安全帽日租5千頂 專人消毒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2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太魯閣落石不斷,傷人意外頻傳,戴安全帽看風景變成當地特殊現象,但因為遊客實在太多,加上夏天即將到來,為了衛生起見,最近出現一種更奇特的景觀,租借處還幫忙消毒安全帽,要在帽帶、帽扣等重點部位噴酒精消毒,再免費提供給民眾使用,太管處提供一萬多頂安全帽,一天就要消毒5千多頂,戴安全帽觀光的異象讓花蓮縣長傅崐萁開罵,認為實在是國際大笑話,但在改善配套出現前,這種不收錢的新興行業應該會繼續存在太魯閣。

租借人員:「2個大人、3個小孩。」

填單借用安全帽,這不是組團工地考察,而是要去太魯閣觀光,工作人員手忙不停,用完的安全帽還不能收起來,為了衛生起見,得用酒精消毒,像是暴露在外的帽沿、會跟皮膚接觸到的帽帶和帽扣,全都不能馬虎,還有底部跟外表全都要噴酒精擦乾淨,收起來給下一個人使用,一天就要處理5千多頂。

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:「戴安全帽是推廣輔導的方式,所以目前法規上也沒有強制,在一定的區域裡面戴安全帽,那有關強制性的規定,太管處目前在研擬措施。」

太管處一萬多頂的安全帽在九曲洞、布洛灣和天祥等據點輪番上陣,免費租借給遊客,有人嫌棄帽子太醜,還有人說拍照不好看,這不是太魯閣的新興行業,而是因為人命關天。

危機四伏,還是有人堅持要拍張照再離開,為免落石砸人意外再生,太管處祭出安全帽希望能讓大家安安,卻讓縣長開炮大罵。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如果說我們每一次,就是戴安全帽到這裡觀光旅遊,這是全世界所僅見,也是國際性的一個大笑話。」

縣長認為要遊客戴帽保命的作法太消極,應該要在重點區域建設活動式鋼架,組成玻璃廊道,但要蓋不是三兩天,短期內,民眾還是只能戴著安全帽逛太魯閣,才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魯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32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