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班牙國王將退位 萬人上街反王室

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8 16:38

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才剛宣布退位,交給菲利浦王儲繼承,週六就有2萬民眾上街抗議反王室,由於近年來王室爆發一連串醜聞,讓民眾對君主制度很失望,希望恢復共和政體,他們高喊舉行公投決定王室存廢。

手舉標語,大聲吶喊,西班牙反王室大遊行週六在首都馬德里展開,超過2萬人上街要求舉行公投決定王室存廢。

反王室民眾:「我們像是小嬰兒一樣,我們不能決定自己想成為什麼,我們不想要國王。」

在位近40年的西班牙國王卡洛斯宣布退位,即將由他的兒子王儲菲利浦繼位,過去3年王室發生一連串醜聞,包括財政危機大舉撙節,卡洛斯卻跑到非洲度假,以及卡洛斯次女夫婦涉貪遭到調查,讓民眾對君主制度很失望,希望恢復共和政體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西班牙的氣氛已經改變了,很多家庭被金融危機拆散,在最近的歐洲議會選舉,他們展開行動要求公投。」

高喊共和政體的示威者大部分都是年輕世代,他們對於1975年軍政府領袖佛朗哥猝逝,卡洛斯登基帶領西班牙邁向民主體制的經歷無感,但是對同為西班牙語系的遊客來說,王室正是吸引他們的主因。

厄瓜多遊客:「過去我們(厄瓜多)是西班牙的殖民地,所以對我們來說,我們的故事和西班牙很親近。」

在反王室示威同時,也有一部分挺王室的遊行民眾表達不同聲音,認為總統不如王室足以團結,西班牙人王儲菲利浦預料將在6月19日登基,西班牙的未來要維持君主制還是恢復共和制,暫時還不會有結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議#王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1966

0.3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