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插畫創作商品化 「療癒風」也能賺錢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焦漢文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21:22

台灣的插畫創作,不再只是傳統的平面圖像,市面上知名的插畫作品,普遍都有多元管道的品牌行銷,緊接而來的商機相當可觀,像是本土品牌「P714星球」,雖然是從創意市集擺攤起家,但打開知名度後,不僅能進駐連鎖書店通路,還接下活動代言、設計手機APP,嚐試更多可能,這也反映出台灣的文創商品更加成熟,越來越有生意頭腦。

從前從前有顆遙遠的星球,住著一群可愛的動物,牠們穿上彩虹的顏色,到處玩耍嬉戲,這個由台灣插畫家,打造的異想世界,有個名字,叫P714星球。

插畫家派小西:「牠叫澎澎鱷,然後牠是一隻很愛洗澡的鱷魚,那每天都會洗兩次澡,而且牠很膽小,那上面的這隻黃金鳥呢,是牠的好朋友。」

住在星球上的動物,個性大不相同,俏皮的玉米兔,最討厭吃紅蘿蔔,還有蛙小妹,就愛唱歌、喝汽水,跟玉米兔是最好的朋友,這些卡哇伊公仔的幕後推手 ,是兩位六年級生,派小西負責圖像創作,菲力熊擅長商品規劃,透過策略式經營,簡單的圖像,不只能變成手機套、筆記本、烏克麗麗,還能變成活動代言人,開啟更多可能性。

插畫家派小西:「像我們現在已經很多東西,就是商品化了,所以其實就是可以,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但是當然背後還是有考慮到就是銷售的部份,那如果跟廠商合作的話,就會比較需要配合廠商的要求。」

飯店的主題親子房,百貨檔期的海報文宣,插畫的運用,不再只是平面圖騰,而是品牌力的行銷,P714星球一開始就從商品化切入,先以創意市集擺攤,打開知名度後,接著前進連鎖書店。

並拿下百貨活動代言,不僅如此,他們還出版生日書,設計APP、手機遊戲,授權服裝LOGO,以及裝置藝術合作,多角化經營,反映出現在的文創界,越來越有生意頭腦。

插畫家菲力熊:「在網路上就是不管是臉書的經營,或者APP上面的發展,然後現在又有初步洽談,一些手機遊戲的部分,我覺得只要是能夠,廣為人知的一個發展介面,我覺得如果可以參加的話,曝光度會更高。」

療癒系的色彩,瞄準有童心的大人,菲力熊和派小西的腳步,甚至跨出台灣,登上日本、上海、北京等大型展覽,力拚國際能見度,但如何打開市場通路,並打破創作瓶頸,都是新世代插畫家必須面對的挑戰。

插畫家菲力熊:「你必須要讓大家廣為肯定,然後才會有人氣上面的加分,然後你才有可能去推出商品,讓大家可以支持你,去負擔你所花費的成本。」

一枝筆、一張紙,卡通般的線條看似簡單,但背後的生意經,可是複雜的大學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插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0

0.0776

0.1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