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奶油酥條爆紅! 理髮店、按摩店也賣

記者 林耿賢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6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0

花蓮近年來竄起一種小零嘴,叫做奶油酥條,不管是在地人或者是旅客都搶著買,現在竟然發現許多和糕餅店沾不上邊的商店,像是理髮店、腳底按摩店等等,也通通跟著賣起酥條,想要搶搭酥條商機,只要有遊客聚集的地方,就能看到酥條的身影,其實這奶油酥條的原本就只是麵包店不要的吐司邊,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熱賣商品。

店員:「請排這位先生後面。」

店門口排滿滿都是人,全都為了這一味,花蓮奶油酥條大賣,自稱創始店的店家,生意好,看市面出現很多山寨版,乾脆換包裝,要抓住自家老顧客,不過這酥餅到底有多夯,記者實地走訪,發現竟然各式各樣跟糕餅原本沾不上邊的店,也紛紛設櫃賣酥餅,想要搶搭酥餅熱。

理髮廳幫你剪髮,兼賣酥餅,不只這兒,連腳底按摩店的門口,放張桌子,都可以兼做酥餅生意。理髮廳業者:「一般來消費(剪髮)的客人,看到都會問,就會順便一起帶,銷量滿好的。」

腳底按摩店業者:「因為奶油酥條,是這兩年花蓮很夯的伴手禮。」

其他還有飲料店、麵包店,以及中華路名產大街,蔥油餅大街,甚至夜市,只要是遊客聚集的地方,就有奶油酥條的身影,從街頭賣到街尾,全花蓮通通都在夯酥條。

其實奶油酥條,前身是麵包店不要的吐司邊,或者是NG麵包,業者聰明改良,經過調味再烘焙,鹹魚大翻身,成為超夯零嘴,但可別看這小小一條,經過加工,熱量也不低,各種口味,每100公克,將近都有400-500大卡,換算下來,吃上12條,就把高熱量吃下肚。

顧客:「好好吃喔,又香又醇又濃。」

誰也沒想到,剩餘品也能變黃金,讓全花蓮縣通通跟著賣,意外開創一條烘焙商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奶油酥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17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