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銀機退場! 點餐結帳iPad搞定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沒有收銀機,要怎麼幫客人買單結帳?現在只要靠iPad就可以,以往餐廳都會使用POS系統,也就是所謂的「電腦銷售點管理系統」,做訂位、點餐、結帳等服務,但要學習POS系統,得花一段時間才上手,現在有套APP,號稱是連阿伯級員工,都可以馬上學會的最簡單POS,而且光是結帳時間,就可以少掉一半。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這家餐廳的櫃檯,你看不到收銀機,也看不到點餐的POS系統,因為只靠3台iPad就可以搞定。」

行動POS系統APP共同創辦人程開佑:「他們現在在做整理座位的狀況,因為午餐時間結束,要來結算營業額。」

滑來滑去,就像在玩手機遊戲,其實他們在清點帳單。客人:「一個炸醬麵。」服務員:「好。」

點餐當然也用iPad來解決。程開佑:「服務生只要在手邊iPad完成點餐動作之後,iPad按下『出單』的按鈕,廚房就會自動把單印出來,除了廚房會印出單子外,櫃檯出單機,也會同時印出客戶聯。」

iPAD輸入完成,2部出單機就會同時列印,給廚師和服務員,要結帳,不用打收銀機。程開佑:「點開iPad上面的單據,按下結帳,櫃檯出單機就會印出電子發票。」

iPAD掃瞄一下,手機載具,發票就會上傳到財政部,連列印步驟也省了,傳統收銀機結帳需要近60秒,但這套APP,號稱只要20到30秒,縮短一半時間。

程開佑:「這是全球唯一的功能,全世界沒有一台POS可以跟財政部報稅系統連接起來,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台POS可以在離線的時候,還維持同步的運作,全世界沒有一台POS是店內不需要任何電腦的,做出來後才發現,自己做了個很特別的東西。」

想出這套行動POS APP的,是全聯總裁徐重仁兒子徐安昇,也曾在統一服務的徐安昇,離開後自己開餐廳,發現從訂位、帶位、點餐、結帳、現金盤點,都需要POS系統,他就找來3個朋友投資1000萬,結合APP和iPad,設計出號稱是「史上最簡單POS」,目前連一天點餐量數千次的永和豆漿大王都採用。

程開佑:「(豆漿店)的大嬸大叔員工們,其實他們都很厲害,這麼說吧,傳統的收銀機其實很複雜,如果你使用過的話,其實一點都不簡單,你想想他們連收銀機都可以搞定,這iPad對他們來講,真的是一片蛋糕而已,真的反而相對是不難。」

目前大約有200家餐廳使用iPad行動點餐POS APP,這筆「系統服務費」收入,一年大約就有500、600萬,預計年底會有600家餐廳採用這套系統。

程開佑:「譬如說現在輪到8號的2位客人進來,但是可能他們人不在現場,所以我們請他之後再等一下,相對的我們讓9號3位客人進來,看到這一桌是有空位的,他只要把這張單,用iPad拉到這裡放下來。」

徐安昇的科技顧問公司,從原本4人創業,現在變成15人小公司,畢竟POS系統一年在台灣餐廳,有5億元商機,徐安昇眼光看得是很長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飲業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688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