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轟動「換俘」經過 塔利班公佈影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美國士兵遭塔利班俘擄5年,歐巴馬政府最後用塔利班5名囚犯把他給換回來,塔利班不費一兵一卒就要脅美國得逞,得意洋洋地把5天前釋放美國士兵的影片放上網路,畫面中被俘士兵神情緊張,走路也跌跌撞撞,美國的特種部隊駕直升機,前往阿富汗接被俘士兵,臨上機前美軍還徹底搜身,擔心他身上被綁上了炸彈。

美國政府用5名塔利班囚犯,換回了遭俘擄5年的美國士兵柏達爾,塔利班在5天後,公布了當天釋放美國士兵的影片,穿著白色上衣的美國士兵,坐在車內等待美軍直升機抵達,他神情緊張,還不斷的眨眼睛,似乎是無法適應白天的亮光,塔利班成員還在影帶中加入了旁白,描述當時的情形。

影帶旁白:「我們在那個地方等了大約10分鐘,直升機才抵達,有18名聖戰士和我在一起,還有武裝的戰士在山丘上戒備。」

隨後美國直升機抵達,其中一名塔利班成員在士兵的身上拍了3下,並對他說「別再來阿富汗了,下一次就別想活命了」。

美國士兵手裡拿著一個白色塑膠袋站立等候,美國特種部隊下機,和塔利班成員面對面,雙方還握手交談,其中一名美軍還單手放在胸前,向對方表達尊敬之意,美國士兵隨後步履闌珊的走向直升機,上機前特種部隊還對他進行搜身,擔心他身上被綁了炸彈。

塔利班組織公布影片,炫耀著他們的勝利。阿富汗議員芭拉卡札:「無可否認的,美國釋放5名塔利班重量級囚犯,這就是塔利班的勝利。」

美國社會對於被俘士兵歷劫歸來,從剛開開始的欣喜,逐漸轉趨懷疑的態度,因為這名士兵當年是自行離開美軍基地,才會被塔利班俘擄,而為了救他,有6名士兵因此而犧牲,對此,他的同僚十分的不能諒解。

被俘士兵同僚:「不管怎麼說,柏達爾不是英雄,他不是典範,他沒有榮譽,也沒有尊嚴,把他換回來,代價是不是太大了?依我之見,是的。」

柏達爾的生平也漸漸的在媒體曝光,他的父親表示,柏達爾自幼就是個勇於冒險、喜歡嘗試新事物的孩子,而且他熱愛閱讀,曾經和友人在海上航行3個月,還曾學過芭雷舞。芭蕾老師荷頓:「他總是想要拓展知識,想要學習新的事物,就像是芭蕾舞,把武術融入芭蕾。」

他以前希望當法國傭兵,但後來沒有如願,直到2008年才加入美軍,他的同僚表示,剛到阿富汗時,他就出現了嚴重的疏離感,與同僚都不太交流,最後突然就離開了軍營。

歐巴馬點頭同意釋放5名塔利班要員,來交換被俘士兵回來,這個放虎歸山的舉動引發朝野的抨擊,而這股反彈聲浪正持續擴大,甚至可能會危及期中選舉的結果,遠在歐洲訪問的歐巴馬也感受到了壓力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讓我把話說清楚,那就是無論什麼情形,(釋囚)最後會演變為何,我們仍然救回了一名被俘的美國軍人,到此為止。」

歐巴馬愛護軍人的說法仍難杜悠悠眾口,共和黨窮追猛打,抨擊政府讓國家陷入恐怖分子的險境。共和黨議員麥肯:「這是個錯誤,這危及了美國軍人和男女老幼的安全,對我而言,這是美國人無法接受的。」

另一方面,美國軍方已經正式宣布,將對這名士兵擅離基地的動機,進行徹底的調查。美國防部長黑格:「當然,我認為對柏達爾的家人和他本人做事先的臆測,是有點不公平的。」

不過外界覺得這樣還不夠,應該要讓士兵接受軍法審判。被俘士兵同僚蘇頓:「我最終還是希望,等他身體恢復後,應該上軍事法庭受審,讓法官裁定他是否有罪,或是否要進行處罰,結果我都尊重。」

目前這名士兵還在德國的醫院進行療養,他的家鄉,美國愛達荷州的一個小鎮,原本要盛大的迎接柏達爾的歸來,但現在也已經取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塔利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500

0.1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