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准自己拿啤酒!怕跑單 冰箱上鎖

記者 藍于洺 張允曦 / 攝影 許立帆 哀招賢 台北-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炎熱,業者推出生啤酒,堅持18天內是最佳飲用時間,不僅時間限定,還有熱炒店老闆,因為熱銷怕顧客跑單,把冰箱上了鎖,另外一種台北才買的道的純小麥啤酒,也很搶手,但台北廠產能不足,全國版改台中烏日生產,形成同款啤酒,兩個產地的現象,而且台北廠生產的只在北北基特定餐廳銷售,其他地方喝不到,讓外縣市啤酒愛好者抗議,怎麼賣啤酒也有南北差距!

要喝冰啤酒,冰箱竟然上了鎖,鑰匙還要找老闆拿,台啤推出十八天生啤酒,不僅時間限定,難道拿幾瓶也有限定嗎。熱炒店業者:「上鎖原因,就是防制客人跑單,就有客人喝一喝,把瓶子拿到隔壁桌放,隔壁桌客人已經買單走了。」

原來是因為銷量不錯,老闆怕跑單,冰箱才會上鎖,而這款生啤酒,限定18天內是最佳的飲用時間,保證最新鮮。但啤酒除了限定時間,竟然還有限定區域,這是酒廠新推出的小麥啤酒,天然純小麥、噱頭十足,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,這款「台北限定版」,只有北北基特定區域才有賣,這種地區性行銷,也讓中南部民眾,不能接受。

南部民眾:「我覺得這樣有點重北輕南,南部也是有很多台啤的喝酒人口,那這樣對我們嘉義鄉親,有點、是有點被輕視的感覺。」

南部民眾:「基本上就是如果有機會的話,還是推廣到南部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實際來比一比,同樣是小麥啤酒,但外觀可不一樣,兩者都是咖啡色瓶身,左邊的圖騰是烤印,上面清楚寫著台北啤酒廠,還用英文寫著台北限定版,同樣是小麥啤酒,但外觀可不一樣,右邊的全國版,商標是用貼的,標示出產地,為台中烏日啤酒廠。

業者蘇癸陽:「台北啤酒工廠的,覺得它比較順口,香氣比較低一點,但是烏日啤酒廠,是比較偏向於正統德國巴法利亞的小麥啤酒。」

民眾:「跟正常的差不多,就是味道稍微苦一點,味道比較重這樣子而已呀。」

業者澄清,台北廠目前是量產規劃,一個月只產出12萬罐,跟烏日廠的沒有產能限制,根本不能相比,光是烏日廠,在三月上市的罐裝版,更已經賣出兩百萬罐,但業者表示,如果消費者喜歡台北版,販售量也高,未來就會考慮大量生產,想喝冰涼啤酒,不僅有時限,還有分南北,也讓民眾大開眼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啤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402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