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苦差事!跟監揪弊 廉政官車禍摔昏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揪出八德合宜住宅官商勾結弊案,廉政署費時三年蒐證跟監,有廉政官跟監跟到出車禍,還有人喬裝成顧客,跟著趙藤雄,葉世文到東區日式料理店用餐,一餐就花三、四千元,加班費根本不夠用,報帳報不過還自掏腰包補貼,過去辦案,跟監蒐證向來是最苦差事,有人為了收賄案蒐證,跟監跟進電影院,甚至連墓仔埔也敢去。

遠雄案關鍵賄款1600萬,白手套和父母官,選在東區的日式料理店吃飯面交,一鍋鮮魚湯六百到八百元,吃一餐兩千元起跳,政商名流吃得起,但可苦了辦案人員的荷包。

記者趙國涵:「現在我來到的日本料理店,因為有包廂,所以很多政商名流還有大老闆,都喜歡來這邊聚會,要是像這樣子,辦案人員得跟監進來吃上一餐的話,可能就得花上三、四千元。」

扮成客人,邊吃飯邊監看個案一舉一動,可能還需要打電話聯繫同伴,配合行動,怕身分暴露,用餐還得自然聊天,裝得很快樂,必要時,得加點才能坐久一點,加班跟監報公帳,以七職等計算,一個月申報上限40小時7400元,但有時吃一餐就用掉三、四千元,餐費得先墊,要是報不過,有可能要自掏腰包,還有人跟監跟去看電影。

真的不誇張,為了抓嫌犯,買票看電影,曾經有人收賄款,選在電影院交付寄物櫃鑰匙,辦案人員為了蒐證,買票進場,還得故意亂坐別人的位子,靠近嫌犯,還有人跟監取贓物,跟到墓仔埔,甚至有廉政官,盯當事人,盯到出車禍傷重昏迷,修養好一陣子才恢復,辦案跟監,不只生命安全可能受威脅,連荷包也會縮水,這回成功揭發官商勾結,辛苦終有回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跟監#弊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717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