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歲女童染黑痣罕病 勇敢抗病魔

記者 藍于洺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一名女童琪琪兩年前出生時,從左臉頰、背部、雙腿到整個右手臂都布滿黑色素痣,而且因為黑色素痣讓女童的汗腺容易阻塞,必須要常常待在室內的環境,若是要外出,還會被投以異樣眼光,琪琪爸媽找遍台灣各大醫院,終於找到醫師願幫她治療。父母日前為她成立臉書粉絲團,短短幾天就有許多人來按讚打氣,希望她能像其他小孩一樣快樂成長。

小女孩琪琪甜美可愛,兩隻眼睛水汪汪的,楚楚動人,不過如此可愛的女孩,左臉頰、背部、雙腿,到整個右手臂卻都布滿了黑色素痣,她兩年前出生,被診斷出有細胞突變的情況,進而在全身上下,有百分之十的皮膚,產生巨大型黑色素痣。

琪琪父親:「她沒有汗腺啊,完全沒有,她比正常的小孩又更怕熱,所以我們,她夏天幾乎都冷氣一直開著。」

黑痣沒有汗腺,容易發癢發熱,所以琪琪幾乎曬不得太陽,而且也不能劇烈運動,室內溫度一高,就要開冷氣,生活起居非常不便。

琪琪父親:「大陸、我那時候也有想過說,我有朋友建議,那你要不要去大陸治療,比較沒有那麼精細,對啊,大陸會幫你做掉,但是他的手法,我怕會比較粗啦。」

長庚兒童整型外科主任莊秀樹:「你假如說沒有去處理(黑痣)的話,放個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或是更久,她的致癌風險大。」

父母擔心,琪琪的未來,走訪各大醫院,終於找到醫生,要幫琪琪動手術,解決黑痣問題,父母決定陪他一起面對,也在臉書幫他成立粉絲團,裡頭有他的生活照片,短短幾天,已經吸引許多人,前來加油打氣,甚至有網友,從高雄寄送精華液給琪琪擦拭,希望讓琪琪和他的家人,更有勇氣去面對將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罕見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487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