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房價調查 台灣漲幅降至No.5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根據國際不動產仲介顧問公司調查,今年第一季全球房價指數中,台灣房價的年漲幅從上一季的15.1%下滑到12.2%,漲勢明顯趨緩,房價似乎有鬆動跡象。另外從量能觀察,國內5月買賣移轉棟數,全台平均也比去年同期驟減兩成,專家預期,未來一旦央行啟動升息,對價量的衝擊將更加明顯。

國內房價究竟有沒有跌?從數字來看,似乎已有鬆動跡象,根據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最新調查,全球房價第一季漲幅,較去年第四季趨緩,只小漲0.6%,其中杜拜和大陸,繼續蟬聯前兩名,但台灣從上一季的第三名,滑落到第五名,整體房價漲幅約為12.2%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:「美國的一個QE政策,已在今年1月份,開始出現減碼,房價的一個泡沫化議題,也讓民眾去思考,現在房價的合理性,所以我想這個都造成今年第一季房價,漲幅趨緩的最主要原因。」

不過比起鄰近亞洲國家,台灣依舊名列前茅,香港和南韓第一季房價漲幅,連3%都不到,新加坡、日本,甚至還出現微幅下挫,但房市專家分析,今年以來,政府三不五時喊打房,不僅祭出實價課稅,還附加囤屋稅,營造房價下跌氛圍,的確已讓交易量明顯急凍。

從最新公布的國內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,5月交易量比上月小增9.1%,但卻比去年同期驟減2成以上,觀察全台五大都會區,台北市下滑近2成,新北市、台中市和高雄市,買氣更是明顯降溫。

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:「國內的一個實質薪資,其實普遍的水準,還是比較低的,所以一旦利率反轉向上,還是衝擊民眾的購屋信心,那麼連帶就會影響到,整個交易量跟價的一個表現。」

央行即將在6月底,召開利率會議,雖然普遍預期利率將按兵不動,但到了明年就很難說,屆時一旦啟動升息,對房價的衝擊,將更加顯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653

0.1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