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合宜宅利潤肥 A7徵地僅4%作合宜宅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A7合宜住宅被爆料,徵收236公頃土地,卻只有10公頃的土地拿來蓋合宜宅,剩下200多公頃的土地,都有很大的「圖利灰色空間」,實際走訪一趟,除了遠雄等四大建商合蓋的合宜宅以外,剩下的200多公頃土地正在進行整地,而這片土地的分配權是營建署,當時的營建署長就是葉世文。

當初浩浩大大,四大建商巨頭齊聚一堂,合宜宅喊得震天嘎響,現在卻成了燙手山芋。

記者李郁莉:「當初政府一徵收,就徵收了200多公頃的土地,像這邊進行的呢,是三標的工程,不過這邊的工程跟合宜宅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

車子繞了10分鐘還看不到盡頭,200多公頃只有10公頃劃分為合宜住宅用,其它地方可能被建商劃為「商場週邊配套」,這就可能藏有圖利,有「灰色地帶」,整地工頭一看到鏡頭相當敏感,連忙解釋跟遠雄沒有關係。

整地工程包商:「沒有沒有,這裡只是把素地整成道路。」

去年航空城徵收會議,葉世文面對民眾下跪陳情無動於衷繼續開會,一個營建署長真能大到能讓建案定生死嗎?營建署A7擴大圈地236公頃,土地法與法有據可以拿來蓋公園、學校,但相對板橋浮洲圈地18公頃,用了11公頃蓋合宜宅,A7土地卻有200多公頃剩餘土地,分配權是營建署當時的署長,就是葉世文。

林口A7自救會會長徐紅玉:「他圖利財團嘛,如果你3萬多,政府拿走3萬多,他標給財團是25萬9,以合宜住宅的基地來說這個差價就20幾萬。」

前內政部長李鴻源:「我們等於是說,讓更多資金投入房地產投資,其實某種程度上面並沒有辦法達到預期效果。」

合宜宅估計土地取得成本150億,建物250億成本約400億,但是至少可以創造450億銷售額,利潤很肥至少50億,加上建商繁複,如果真的抖出弊案,影響層級恐怕相當龐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合宜住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08

0.0918

0.3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