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撇「林口」同名之累 朱立倫急自清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遠雄董座趙藤雄被收押禁見,檢調擴大追查「遠雄」相關的建設案,地方首長各個繃緊神經,就怕還有未爆彈,新北市長朱立倫澄清切割最「積極」,一再強調爆發弊案的「林口」合宜住宅在桃園龜山和新北市沒關係,倒是和趙藤雄有30多年交情的副總統吳敦義豪不避諱,大方承認自己年輕時曾經為了買房子,和朋友合夥投資遠雄前身企業「大都市建設公司」300萬,不過吳敦義也強調,後來當了南投縣長後就退股,至於老朋友趙藤雄遭到收押禁見,吳敦義深深探口氣「很替他難過」。

遠雄林口合宜住宅和新北市「沒關係!」新北市長朱立倫急急撇清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有一些助理可能提供議員『不實的資料』,議員應該要把他(助理)打屁股,你剛在講『林口』的啊,那是在桃園龜山啦,議員知道是在桃園龜山。」

輕鬆應答,朱立倫還虧了虧議員,幾度緊急「澄清」,就怕「林口」這地名,讓外界把弊案和新北市畫上等號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趁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,在桃園龜山(同名之累),其實還好啦,就是讓大家知道(弊案)在哪裡就好了。」

切割再切割,朱立倫上起地理課不厭其煩,一再解釋弊案在桃園,不在新北,畢竟遠雄參與地方建設,無役不與,台北市的大巨蛋、林口捷運a7、新竹市火車站都更、苗栗縣醫療專區,就這麼巧,藍營地方首長和遠雄,多少都有交情。

記者:「遠雄有沒有政治獻金給你?」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沒有這樣的問題,你可以去查。」

就怕被說是「雄麻吉」成員,朱立倫自清,而和趙藤雄有30多年交情的吳敦義呢?

過去親自頒獎「建設獎」表揚趙藤雄,吳敦義曾在民國67年投資遠雄前身公司「大都會建設」,股金簿上明白寫上「收到吳敦義股金20萬」,不過他早在民國70年就退股,拿出一張張「退股收據」,強調「過去持有遠雄前身6250股, 早就已轉讓給他人」。

副總統吳敦義:「在這樣一個複雜多變的環境下,(趙藤雄)好不容易經營出一個相當大的企業,現在又遭受重大的衝擊,我也替他(趙藤雄)難過。」

不捨曾經的老友現在跌倒,吳敦義感慨,朱立倫自清,曾經和「趙藤雄」互動、交流,麻吉麻吉的藍營天王,在檢調一波波追查中急急澄清,個個「挫勒等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藤雄#朱立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1769

0.3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