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古天樂新片 宛如「合宜住宅」弊案翻版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3:26

港星古天樂和林家棟搭檔演出的新片「Z風暴」,以香港廉政公署查貪為背景,詳細描寫查貪細節,與近日爆出的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情節極為相似,也讓不少台灣網友直呼,也太巧了。

電影「Z風暴」:「你帶廉政公署來這裡,到底是什麼意思?」

描述一個警界明日之星,提出的貪污指控,竟然牽扯出香港最大的國際貪污弊案,廉政公署將要面對空前龐大的貪污集團。電影「Z風暴」:「如果我們查案還要考慮政治因素,香港就完蛋了。」

其中包括了退休高官,警隊高層和商界富豪等有力人士,藉貪污集團的行賄和犯罪手法,引起觀眾的共鳴與認知。電影「Z風暴」花絮-港星古天樂:「我們要面對一個比較複雜的主題,因為貪污導致所有公眾利益受損外,還有警務人員被賄絡,即便是陷我們警政公署於不義,令我們身陷險境。」

這情節卻意外搭上台灣的時事,不少台灣觀眾看了預告,覺得和近日爆發的,桃園合宜住宅行賄案極為雷同,都是以上千萬現金行賄,也是一把把的現金現行後,才讓貪污的人無法狡辯,電影巧搭時事,引發討論,其實香港廉政公署的地位極高,相關題材電影拍過不少。

電影「寒戰」:「我是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張國標,懷疑你觸犯防止賄絡條例第四條。」

像去年梁家輝、郭富城等人主演的警匪電影寒戰,或是09年,由黃秋生、陳弈迅等人演出的金錢帝國。電影「金錢帝國」:「人人都說你是探長中的好人,做的壞事最少,但為什麼你不肯轉作汙點證人呢。」

劇情講的也是廉正公署,對付貪污舞弊的經過,另外像是電視劇廉政行動,更是從2004年起一連拍了五部曲,劇情內容都是真實故事改編,而這回古天樂新片,正好呼應了台灣爆發的弊案,也讓不少網友忍不住要說,也太巧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52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