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濃度難驗價差4倍 精油禁標100%提煉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面上各類薰香或按摩精油,不少業者甚至會標榜純天然100%植物提煉,但行政院消保處規範,從今年底開始,精油產品都不能標100%提煉,最多只能寫「純精油」,因為精油成分複雜,目前無法確實檢測出來,濃度到底有多少,而添加植物油或化學成分,和天然精油價差4倍以上,杜絕不肖商人新法上路最高可罰20萬。

有機精油業者Laurence:「不會特別去標示100。」

法國生產的薰衣草精油,瓶裝上只有成分表和有機認證,但大多台灣市售精油,卻會標榜100%純天然提煉,哄抬價格,消保處規範,從今年底開始,就算精油從植物提煉,也不能標示100%,最多只能寫純精油。

消保處參議王淑慧:「它的精油成分是80,或者是70這個相對上,這個數字上、數據上,目前檢驗技術上,是很困難的。」

另外如果全是化學成分,也要標示香精或香料,實際比較添加植物油的精油和天然款,有植物油的分子大、揮發慢,過了一陣子,衛生紙仍有點渾濁,但純精油分子小、揮發快,紙張偏透明。

有機精油業者Laurence:「用植物油去摻混的話,它相對的它的成本就變得比較廉價,不符合這個定義(天然提煉),下去取得的一個產品,那就不應該叫作精油。」

天然提煉款跟混充精油,價差至少4倍以上,但消費者坦言,看到標示100%就會想購買。民眾:「賣那麼貴然後還又不是純的,這樣很奇怪,這樣很像欺騙消費者。」

真假精油,民眾難分辨,未來不肖商人,拿劣質品魚目混珠賺暴利,依法可罰20萬,並全數銷毀商品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精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51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