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景氣暖「車」先知 5月掛牌年增2成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30 17:55

國內景氣燈號連三綠,車市的買氣也跟著開出紅盤,最新公布的5月汽車掛牌數3.67萬輛,年增率19.9%、將近兩成,再創亮眼成績。其中豪華房車受新車效應激勵,加上油電車漲價在即,不僅訂單難以消化,新車一到港更是一下被搶光,呈現歷年來難得的榮景。

打開車門、受駕馭快感,國內車市買氣,五月繼續狂飆,受到新車效應激勵,引爆換車需求,最新公布的汽車掛牌數,衝上3萬6千7百多輛,比去年同期增加將近兩成,較四月成長7.3%,淡季不淡,其中豪華房車更是全面缺貨,這波榮景,相當罕見。

LEXUS代理商和泰公關經理喻曉忠:「未來油電車會漲價,目前的一個狀況就是說,只要油電車一到港,就幾乎全數被消費者訂光了,整個高級車市場,還是相當的熱絡,高級車市場成長了兩成,那本牌成長了三成。」

油電車漲價在即,車子一到港,全被搶光光,不僅BMW訂單滿手,Lexus也是有多少賣多少,上個月掛牌上千輛,比去年同期多了五成以上,整體來看,各家車廠買氣都很可觀,和泰豐田遙遙領先,5月掛牌1萬2千多輛,裕隆日產、中華三菱緊追在後,從年增率觀察,納智捷銷量暴衝將近兩倍,馬自達、裕隆日產也成長兩到三成,表現相當突出。

市場估計,以今年每個月銷量,都超出預期的情況來看,全年車市上看45萬輛,不是沒機會。BMW總代理泛德業務部經理魯修智:「五月份的數字,我們本來期待會更高的,但是因為沒有車,就到港的車我們已經交了,所以變成我們會有,很多訂單在手上,我們希望在六月份,甚至七月份,這個車子到貨的情況,可以順利讓我們消化,手中的訂單。」

國內景氣復甦,車市買氣,已經提前嚐到甜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22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