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達爾文」擬人機器人 會說會蹲會拍手

記者 林宏宜 / 攝影 崔重群 慕尼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4 11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球機器人大展,在德國慕尼黑舉行,全球知名大廠,都展示出他們最新研發的機器人,包括會踢足球,跌倒了還會自己爬起來的小機器人。另外德國航太中心也端出許多新機器人,包括靈活程度已經逼近人類的「五指機器手掌」,記者林宏宜、崔重群來自德國的報導。

機器人:「歡迎來到機器人大展。」

機器人科技,不斷有新的突破,現在不只會開口說話,如果你站在他前面,手往前伸,它就知道要跟你握手。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好,你看到在我旁邊,就南韓跟美國賓州大學,所發明的達爾文機器人,你可以看到它非常的可愛,而且會做很多動作,包括它剛剛有拍手,然後也會Yes,然後它也會蹲下,事實上這個機器人還會踢球。」

小機器人的前方有感應器,它可以追縱球的方向,然後快速向前,精準踢中足球,如果不小心跌倒了,別擔心,它會像小朋友一樣,自己很迅速地爬起來。「達爾文」機器人研發員Chase:「他不只會踢足球,他甚至還可以爬樓梯,還會做很多事。」

這個機器人的發明,不只是一個玩具,最主要是提供專家在腦醫學方面的研究,另外這個畫面,看起來很像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,其實這是德國航太中心發明的機器手臂,結合電腦實境畫面,可以用來訓練汽車組裝工人,讓他們早一點上手。

德國航太中心研究員Mikel:「有了這套系統,就可以節省成本,減少生產流程。」

這個有五根手指的機器手掌,也是德國航太中心發明,每根手指有四個關節,各可以轉動3度,讓機器人運作更加靈活。

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:「新的機器人慢慢投入工業生產,跟醫療服務,將來我們的四周圍,將會有越來越多的機器人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5

0.0439

0.19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