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爆曾遭綁架 扁鑽刺趙藤雄腿9公分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3 18:31

因為行賄案趙藤雄被收押,但他在房市,作風強勢,看準雙北地區素地有限,包括三峽跟林口,買下土地後,就大規模造鎮打響名號,個性敢衝不服輸,其實有跡可循。他曾自爆,開建設公司被倒帳,39年前,他被歹徒綁架到公墓,還被以扁鑽刺大腿深達9公分,差點喪命,但這經歷反到讓他印象深刻,後來一名歹徒覺得欠他恩情,反倒把一塊北市土地賣給了他,現在成了台北市高級住宅。

TVBS記者鄭雅文:「這個步道公園,過去則是景美4號公墓,39年前,趙藤雄曾被一群綁匪帶到這邊來,還以這種扁鑽刺他大腿,深度達9公分深,不過當時的他差點喪命,這段記憶反而激勵了他。」

入行營造業10年,趙藤雄已是景美一帶,小有名氣的開發商,但也引來是非,6名彪形壯漢覬覦他的財產,動手綁架,趙藤雄憑著不到50公斤的體重與嫌犯搏鬥,在出院後,也曾找嫌犯談判,對方一口氣勒贖2千萬!趙藤雄沒妥協,反到問當時為何沒做掉我?歹徒說槍開不下去。

事隔30年後,當年綁架的嫌犯,有人要賣北市一塊地,直接找上趙藤雄,說是欠他的人情,而現在這塊地已是高級住宅。趙藤雄自爆過去這一段經歷,但也看得出來他不服輸的精神,尤其在大規模造鎮。

財金專家盧燕俐:「他幾乎都是用造鎮的方式、造鎮的模式,來成就他整個集團的帝國,至於說有沒有可能,是他知道政府即將在這幾個區域,有更好的一些都市更新,或者是更好的一個交通建設的計畫,我想這不排除啦。」

從林口、到三峽造鎮,獨樹一格的投資方式,趙藤雄很敢衝,2008年經融危機時,也曾寫過萬言書救房市,還時時放在包包裡,趙藤雄的拚勁,從年輕到現在,很難想像他只是個出農家的子弟。

從省立苗栗高級中學初中部畢業,趙藤雄從模板泥作學徒做起,24歲帶著太太北上打拚,當包商蓋住宅的第一年,就被倒帳近400萬,但他肯磨不服輸,25歲創立遠東建設,60年代靠著興建工廠房致富,接著開發內湖科學園區,到推動三峽林口造鎮,身家由富比士初估約500億元。

趙藤雄的強勢風格,讓他在房市打響名號,如今深陷行賄風暴,坦承行賄官員,不得不像官司低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藤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98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