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民斷指求診遭拒 醫院:無人力

記者 藍于洺 楊傑 澎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3 12:36

澎湖縣一名漁民,因為操作機器不小心,弄斷了左手中指與無名指,家人指控,當時帶他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,醫院以無醫師人力為由,拒絕收診,還要求傷患自行搭機到台灣就醫,傷者自己拎著兩根斷指,又是轉飛機,又是換搭計程車,拖了超過一天才動刀,整個過程,醫院沒有提供任何轉診協助,這也讓家屬相當生氣。

澎湖白沙鄉有一名48歲的陳姓漁民,日前工作不小心,左手中指與無名指被機器截斷,緊急送醫要補手指,沒想到醫院竟然說醫師不夠,要家屬回台灣本島醫治。

陳姓漁民是在1日傍晚工作時,弄斷左手中指與無名指,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,但這時候醫院說院內醫師人力不足,簡單打了止痛消炎針,也不提供轉針服務,就告知家屬請自行回本島就醫。

家屬心急如焚,從醫院搭計程車到馬公機場,要去高雄卻買不到座位,只能先飛到台南,在坐車到高醫附屬醫院,一直拖到2日晚上10點才動手術,因為拖得太久,能否順利接回斷指仍有待觀察,家屬很生氣,向平面媒體投訴,認為三總澎湖分院不協助幫忙轉診,延誤黃金救治時間,有失職之虞,但三總也有話要說。

三總澎湖分院副院長李松青:「我們醫院馬上處置,這個傷口的止血跟消毒,申請空中後送的話,是要先審核,還要飛機過來飛機過去,這個時間並不會比自行搭交通工具來得更快速。」

院方表示,陳姓漁民傷勢沒有生命危險,不符合空中後送條件,才建議家屬搭機回本島就醫,也表示,以病患情況直接搭民航機和呼叫直升機相比,時間上差不多,但家屬在買票訂位上便浪費了不少時間,醫院也沒有從中協助,到底有沒有疏失,家屬表示絕對會追究到底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346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