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冰店取「諧音」搶客 民眾難辨霧煞煞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2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台南相當有名的冰淇淋店蜷尾家,現在也北上開店了嗎?原來是又有其他業者仿效店名,同中求異,在台北開了間冰淇淋店,名叫卷卷家,讀音好類似,讓人以為是分店,但業者表示,是以主打的手工蛋捲來取名,霜淇淋只是兼賣。其實這樣仿效店名的業者已經不只一家,在蜷尾家附近,也開了家叫绻绻屋的冰淇淋店,用諧音命名,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民眾:「小姐,我要雙色冰淇淋一支。」

一圈一圈慢慢堆疊,霜淇淋越飽滿越可口,尤其炎熱天氣,讓人垂涎三尺,小妹妹手拿霜淇淋,邊吃邊笑,好滿足。

全台瘋霜淇淋,不少業者都想搶賺夏日財,這家冰品店位在台北車站,開幕不到一個月,平均一天能賣出300支,但仔細一看,這店名叫做卷卷家,和台南知名冰淇淋店蜷尾家念起來好像,讓人誤以為是分店。民眾:「會,會誤會。」

記者:「會以為是同一家店嗎?」民眾:「有,本來以為就是同一家。」

店名好相似,難道是出現山寨版了嗎?其實台南就有2家業者讀音類似,一家是老店蜷尾家,另一家只距離它不到150公尺,叫做绻绻屋;台北則取名為卷卷家,台南皆賣霜淇淋。

而台北的卷卷家除了霜淇淋外,還主打手工蛋捲,業者表示,取名為卷卷家,主要是以手工蛋捲來發想,澄清和蜷尾家沒關係。業者:「他們(民眾)打來說,你們跟台南是同一家嗎?我說,喔,沒有,我們是台北旗艦店,我們是以手工蛋捲為主,只是說我們也有賣霜淇淋。」

知名冰淇淋店家成績賣得「嚇嚇叫」,引來其他店家仿效,同中求異,但不管店名叫什麼,東西好吃,自然就會吸引客人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店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517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