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大學畢業生搶「削」 鮮果處理員30K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1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各大學陸續舉行畢業典禮,新鮮人求職旺季,有些人擔憂剛入職場只有22K,而有連鎖芒果冰店找鮮果處理員,開出起薪26000,3個月到半年,考核過後,一個月薪水3萬元,若是加上業績獎金,最多月領40K,不過薪水不錯,也得捱得住辛苦,遇到夏天旺季生意好時,得一直削,一個人平均一天得削120公斤芒果,有人說,回家後手削到都快不能動了。

鮮果處理員Ruby:「(一開始)削掉快半顆的肉,因為真的是很難。」

當初芒果肉被削到不見,現在皮削的厚薄一致,幾乎顆顆完美,去年從觀光系畢業的Ruby,擔任連鎖芒果冰店的鮮果處理員,一進來起薪26000,通過考核後30000,如果遇到旺季,加上業績獎金,一個月最多有35K-40K,吸引很多大學生來應徵。

記者:「妳剛開始的時候?」鮮果處理員Ruby:「就還滿常傷痕累累的回家。」

薪水不錯,但也得捱住辛苦,一天工作7小時,生意好時,平均一個人得削出20大盒,將近120kg的芒果塊,等於近百碗芒果冰,而考核時,會將芒果籽和皮過磅計算,若是超重,代表果肉削的還不夠。芒果冰店儲備幹部Amber:「手心會有溫度,所以我們盡量去皮的時間要掌握在一分鐘以內去完。」

有時間限制,是怕水果出水不新鮮,而施力不當,在果肉上捏出指痕,也是NG,鮮果處理員從初級班的草莓和奇異果練起,熟練後才進階到削芒果。芒果冰店儲備幹部Amber:「是要這個冰品嗎?」

韓文「嚇嚇叫」的Amber,政大畢業,應徵儲備幹部,起薪就有30000,加上語言加給和海外訓練津貼,一個月最多領45K。芒果冰店儲備幹部Amber:「(一開始)除了皮削的太厚之外,然後手腕這邊都完全不能動,因為其實一顆芒果的重量也是滿重的,剛開始的時候,回家完全是兩手癱直的狀態。」

得先從基礎的鮮果處理員做過,再到前檯服務,而夏天快要到了,各式手搖飲都強調鮮果概念,用新鮮水果榨汁加在茶飲裡,雖然成本比較高,但讓消費者覺得喝得到鮮果汁,也更放心去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404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