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宅區隨機砍人 居民驚關門警戒

記者 林君舫 吳居諴 / 攝影 林意傑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1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信義區住宅發生隨機砍人案,當地居民們嚇得人心惶惶,就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,儘管嫌犯凌晨落網,但警方一直到早上10點多才透露消息,有住戶說,其實如果能提早發布,或許可以早點放心,畢竟隨機砍人案事發突然,民眾通常很難防範,不過專家透露,這類案件嫌犯通常具有反社會人格,只要家人多留意關心,多少能避免悲劇發生。

公寓大門前拉起封鎖線,鑑識小組來回採證,信義區的住宅巷弄內,發生少年隨機砍人案,附近住戶簡直不敢相信。附近居民:「滿害怕的,這樣門就不會打開,想說怎麼可能,天啊!這邊鄰居看起來滿和藹可親的。」

附近居民:「應該會注意一下,有陌生人跟蹤之類的。」

家門前差點鬧出人命,大家嚇得人心惶惶,原本保持通風的大門趕緊關上,晚上回家也都要加快腳步,深怕自己就是下一個被害人。

TVBS記者林君舫:「晚間12點20分,這裡發生少年隨機砍人案,凌晨4點其實嫌犯就已經逮捕,但是一直到早上10點多,才公布嫌犯已經落網。」

警方連夜逮人,卻等到早上10點多才透露落網消息,距離案發超過10個小時,雖然警方不用「主動」發布新聞,但恐怖的隨機砍人案就發生在住宅區,只要人沒抓到,居民們就處在恐慌之中,如果第一時間發布消息,或許能讓人及早安心。而專家透露,像這種隨機傷人事件,民眾其實難以堤防,但嫌犯多半有反社會人格,15歲以前就有不尋常跡象,家人可以多關心。

警大教授葉毓蘭:「像逃學、逃家,對動物或者其他人很殘酷,那不遵守法律或規範。」

捷運殺人事件後,車廂內加派警力,乘客繃緊神經,但這次隨機砍人發生在巷弄內,附近都是舊式公寓,沒有警衛駐守,當地住戶恐怕也只能提高警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砍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0501

0.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