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串證、逃亡? 高院撤銷趙藤雄交保裁定


發佈時間:2014/06/01 14:39

檢調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,其中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以及副總魏春雄,分別以500萬和100萬交保,檢方提出抗告,高院認為2人有串供、逃亡之虞,發回地院更裁,最快今晚就會重新開羈押庭,由於擔任白手套的退休教授蔡仁惠,驚爆葉世文經手的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案也涉嫌收錢,因此葉世文5年署長任內所推動的大型開發案,包括板橋浮洲合宜住宅、A7機場捷運住宅案,檢方都要查。

趙藤雄涉嫌八德合宜住宅行賄案,31日以500萬元交保,但是檢方認為,趙藤雄財力龐大,而且八德合宜住宅案投資金額高達12億9500萬,和交保金不成比例,得重新開庭,而高院法官認為,趙藤雄的交保金額只有500萬,有棄保逃匿的可能。

事發後,魏春雄還通知員工,遠雄集團遭到搜索,林姓員工還立即刪除通訊軟體對話,同時趙藤雄交保後,立刻召開主管會議,疑似有串供的可能,而且趙藤雄家大業大,有足夠資金和管道可以逃亡。

31日趙藤雄500萬元交保,檢方不服,提出抗告,高院法官認為,行賄金額高達1600萬,交保金卻只有500萬,不符比例原則,另外,趙藤雄交保後,立刻回到公司,召開主管會議,同時在檢調搜索當天,副總魏春雄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向員工通報,事後這名員工還將對話記錄刪除,再加上趙藤雄財力雄厚,有串證、逃亡之虞,撤銷交保裁定。

除此之外,檢調還查出,只要集團支出的款項超過100萬,必須經過董事長核准,同時趙藤雄甚至對高階主管說,這種事情用錢解決最好。

擔任白手套的蔡仁惠也當庭爆料,不只有八德合宜住宅弊案,連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案也涉嫌收錢,2個開發案投資金額就高達32億9500萬。

趙藤雄白手起家,23歲跟父親借300元北上創業,從學徒做起,曾一天工作17小時,當模板工人日薪才50元,一步步累積身家,一手打造遠雄建設,成為台灣前3大房產公司,2013年推案量高達671億,坐擁4千億總資產的他,經營事業涵蓋建築金融、壽險、飯店。

遠雄二代宅、大巨蛋、花蓮遠雄海洋公園,從住宅建案到政府標案,連遊樂事業,趙藤雄都不放過,事業體龐大,在商場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如今卻因為涉嫌貪汙弊案身陷行賄醜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趙藤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733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