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鄭捷殺人計畫 本鎖定6月畢典行兇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1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,事後東海大海串起線索,鄭捷原本的計畫,可能是要在6月畢業典禮上行兇,其實東海校方4月底本來掌握情資,還找了教官到宿舍關心鄭捷,鄭捷是不是因此轉變殺人計畫的地點?為什麼不能平息殺機?到底哪一個環節出了錯?東海大學邀請犯罪心理學、教育、社會各界專家,組成「521跨領域小組」,提供未來犯罪預防參考。

電影「告白」:「順便波及越多人越好。」

想要殺更多人,日本電影中,畢業典禮成為少年屠殺目標,日前東海學生鄭捷,選在捷運上隨機殺人,但校方早就接獲情資,串起線索,鄭捷殺人計畫中,原本鎖定的,可能是6月的畢業典禮。

東海大學主秘呂炳寬 :「另一個(時間點)是說6月,當然跟畢業那兩個字結合,6月都是一般學校的畢業典禮。」

從一開始板橋高中接獲校友示警電話,立刻回報東海大學,隔天4月29日,就由教官出面到宿舍關心鄭捷,當時鄭捷表示只是寫小說,所以當時沒有報警,接下來二十幾天,鄭捷頻頻缺席,諮商中心和導師都聯繫不上,5月21日,鄭捷人在台北犯下捷運殺人案。

電影「大逃殺」:「自相殘殺。」

縱觀海內外青少年喋血事件,多半發生在校園或周邊,鄭捷北上殺人,是否因為校方介入?東海組成「521跨領域小組」,包括犯罪心理學專家、社會學專家、教育專家,進一步分析他的殺人動機及心境轉變。

521跨領域小組成員楊憲宏:「只有東海大學鄭捷這個案件,不發生在校園,也不發生在他所在的台中,不應該速審速決,我們需要一點時間,去了解殺人者到底他真正在想什麼。」

「521小組」將探訪鄭捷和他的家人,希望突破鄭捷心防,提供未來犯罪預防參考,更研議成立基金會,提供死傷者家屬協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84

0.1226